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虚拟混合云服务的出台 VMware踏入公有云领域

虚拟混合云服务的出台 VMware踏入公有云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云市场领域有两种运作方式:一种是正面挑战Amazon Web Services;另一种是尝试推出亚马逊所不具有的云服务项目。作为一家虚拟化解决方案厂商VMware,在VMworld大会上宣布推出其虚拟混合云服务。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8月29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化 混合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9日编译: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在云市场领域的运作方式通常有两种:一种是正面交锋Amazon Web Services并斥巨资不惜一切建造数据中心;另一种是尝试推出亚马逊所不具有的云服务项目并且对此收取相关的服务费用。

而作为一家虚拟化解决方案厂商,VMware会选择以上哪种方式呢?

就在本周一的VMworld大会上,VMware公司正式宣布推出其虚拟混合云服务(vCHS),以下是我们搜集到的关于该项服务的一些具体信息:

在服务启用方面,vCHS明显还不是Amazon Web Service的竞争对手,此外与亚马逊云服务相比,cVHS还缺乏许多重要功能。对此VMware的云设计者Massimo Re Ferre表示:“vCHS和亚马逊的云服务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服务。”

对vCHS而言,其云业务缺少许多重要的存储服务功能,“特别是在对象的存储功能方面,亚马逊拥有S3和EBS等相关服务,并且其服务都相当不错。对此我们正在努力实现添加相关功能,”Ferre如是说。

而在被问及VMware是否计划和其兄弟公司EMC合作为vCHS添加Atmos blob存储技术时,VMware的云基础架构和管理部门执行副总裁Raghu Raghuram表示:“该领域是未来vCHS将会采纳的技术范围,但对此我们目前还不能够确定。”

由于VMware在ESX服务器方面具有诸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vCHS与其他云服务相比又具有其固有的优势,如虚拟机器迁移功能以及VMware承诺的今后将围绕数据备份和云迁移预置方面添加的各种功能优势等等。

VMware云服务副总裁Matthew Lodge称:“VMware在云领域的表现已经相当成功,因为我们已经能够在硬件、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之间插入这层服务,而不需要用户更换任何应用程序。与亚马逊不同的是,在VMware使用环境下,用户需要依赖的只有管理和操作模式,应用程序则是独立的,通过这种方式用户可以操作和建立属于用户自己的数据中心。”

目前,vCHS采用的具体技术细节尚不明朗:VMware正在开发一些技术支持其云服务平台,尤其是对基于Puppet的大型“僵尸项目”虚拟机和自动化系统的支持,以及一项很少被人提及的技术“vSIM”,“vSIM”是一个专门针对vCloud Director租户模式的整合型管理器。不过,VMware目前正在开发的大部分技术都是建立在下一代VMware传统vCloud和vSphere产品的基础上,其采用了VMware基于Nicira的“NSX”网络虚拟化技术,但对此VMware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Raghuram表示:“未来我们将会推出许多产品和服务,vCHS为我们的计划打响了第一炮。作为未来产品和服务的代表,vCHS的推出可以让我们少走许多弯路。”

此外,该公司还未透露支持云服务运行的硬件信息,当我们问及Lodge其公司是否准备将硬件外包给亚洲原始硬件制造商,如广达(其他一些云服务商均携手广达加工生产设备),或是传统的西方IT供应商如IBM、惠普、戴尔等等时,Lodge并未作出任何回答。

另一方面,对于那些期望该产品能够与AWS有同样用户体验的开发人员而言,他们恐怕在初次登录这项云服务时就要大失所望了。Ferre表示,vCHS需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的时间”为用户创建帐号访问该服务的所有云基础设施,而在这方面AWS却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启用云服务并非和刷卡一样。Ferre说道:“我认为用户在公有云平台上获取账户是一次性的行为。除非你在早晨醒来时就有及其强烈的愿望需要第一时间获取该账户,否则我并不认为这对用户而言会是一个问题。”

同时VMware也承认,与其他云服务商如谷歌、微软和亚马逊相比而言,VMware并没有任何充分的理由让用户选择VMware云服务,当然VMware的大客户除外。对此Ferre表示:“vCHS可能是目前市面上可以扩充用户数据中心的最佳平台。而亚马逊则是迄今为止能够最大程度支持应用程序运行的云平台。”

据Raghuram透露,VMware认为vCHS是帮助其在传统客户基础之间“建立登陆阵地”的一个重要途径。他还表示说,vCHS的“推出更多的是为传统的VMware客户服务”。

Raghuram说道:“通常开发人员都想要即时的虚拟机?这其实是一个市场的供求关系。我们认为[vCHS]市场对企业客户而言极具吸引力。”

通过推出vCHS,VMware可谓正式踏入了其合作伙伴一直以来占有的市场领地,其中部分VMware的合作伙伴已经通过VMware的vCloud Director软件推出了一些小型的云服务项目。vCloud Director是VMware在云市场领域的首度尝试,其理念是让一个由独立公司组成的联合企业得以使用VMware的技术来一些推出类似的服务,而VMware则无需成为这类服务的服务提供商。而由于vCHS的推出,我们可以发现vCloud的发展并未完全满足VMware对抗亚马逊的需求,VMware曾计划制定一套能够有效抗衡亚马逊的云产品方案。

据一家不愿透露公司名的vCloud Director服务提供商透露,他们认为vCHS的发布“忽略”了他们的需求,并对vCHS对其业务的影响表示担忧。

对此我们对话了Raghuram,他表示:“我们计划逐步向我们的服务提供商合作伙伴们提供我们运行vCHS的参考图表、规划蓝图和产品架构,以及我们已经研发的用以支持vCHS的潜在增值软件。”

也有迹象表明,该云服务的beta版本的早期测试者在测试时可能会遇到很多麻烦,因为该测试版本并未提供迁移路径帮助测试者直接迁移至正常版本。对此Lodge保证道“以后不会再发生这种情况了”,并且表示beta只是一个非常短暂的测试阶段。

VMware表示,vCHS的推出完全是基于客户的需求。Lodge称:“我们收到来自客户方面非常清晰的反馈,那就是在创新的速度方面,VMware提供给客户的服务与我们任何一个合作伙伴推出的服务是截然不同的。”

但目前该服务的使用范围似乎比较狭窄,不过VMware预计,至2013年底其云服务将覆盖圣克拉拉、拉斯维加斯、达拉斯和弗吉尼亚州斯特林的各类设施,以及位于芝加哥的Savvis公司的设备和纽约数据中心。

然而被问及这些设施是场地出租设备还是专门的vCHS设施时,VMware的高层均拒绝作出回应。同样他们也不愿说明这些IT设施的空间大小和容量。

至此,我们也可以断定,vCHS的研发将不会超越VMware的整体战略计划,该公司计划在未来添加新的计费功能并从云公司Pivotal引入相关技术。而由于这些功能均无法在2013年底或2014年初之前实现,因此目前云领域依然为Amazon Web Services所称霸,而其他的云服务提供商也仍然在为能够在云领域占有一席之地而奋力拼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