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重组速览:微软高管轮岗指南

微软重组速览:微软高管轮岗指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公司全面重组过程中,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已经宣布将调整管理团队,以支持新的组织架构。重组后,微软的关注点将由软件提供商转向设备和服务业务,公司原有的部门将重组成四个部门。

来源:网界网 2013年7月15日

关键字: 微软 重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公司全面重组过程中,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已经宣布将调整管理团队,以支持新的组织架构。重组后,微软的关注点将由软件提供商转向设备和服务业务,公司原有的部门将重组成四个部门。

四个新部门分别为操作系统工程部、设备与工作室工程部、应用与服务工程部、云与企业工程部。以下是上述四个部门的主管:

设备与工作室工程部执行副总裁Julie Larson-Green(前Windows部门副总裁)

操作系统工程部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前Windows移动部门副总裁)

应用与服务工程部执行副总裁Qi Lu(前微软在线服务部门总裁)

云与企业工程部执行副总裁Satya Nadella(前服务器与工具业务部门总裁)

Julie Larson-Green

Larson-Green以前的职责被做了小幅缩减,未来将不再负责Windows,只专门负责运营微软硬件项目运营和游戏开发。这意味着她将主管Surface平板电脑和Xbox,填补在上周跳槽至Zynga的Don Mattrick的空缺。

当主管Windows与Windows Live的总裁Steven Sinofsky在发布Windows 8和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后迅速请辞时,Larson-Green在去年秋天刚刚出任Windows体验项目管理副总裁。随后,Larson- Green升任为Windows工程部门主管。

在此之前,Larson-Green的工作经验全部集中在软件方面,其曾经负责过IE浏览器和管理项目的用户体验、UI设计,以及Windows 7与Windows 8的研发。鲍尔默曾经多次称赞她的专业技术、设计技巧和沟通能力。

Terry Myerson

升任操作系统工程部主管后,Myerson的管辖范围除了Windows Phone外还将包括Windows 8,他的职责是帮助实现微软既定目标——让开发人员在这两个平台上编写应用变得更加容易。此外,Myerson还将负责Xbox的操作系统。在主管 Windows Phone部门之前,Myerson曾经领导了微软Exchange团队八年时间。

Qi Lu

随着主管范围调整为负责Microsoft Office、Office 365、SharePoint、Exchange、Yammer、Lync、Skype、Bing、Bing Apps和MSN,Lu对于商业客户来说正变得越发重要。此外,他还将负责广告平台和商业团队。

Lu以前负责包括Bing在内的搜索、门户网站和在线广告业务。在加入微软之前,Lu曾经在雅虎工作了十年时间,并且主要负责搜索与广告业务。

Satya Nadella

Nadella的职责几乎可以说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仍然是负责创建和运营公司的计算平台、开发者工具和云服务。他目前正在与开发者展开密切的合作,推广微软的Cloud OS概念——一种Windows Server与Windows Azure云服务的混合产品,其可以提供更为灵活的云资源并且支持混合云服务。

调整后,Windows Server、SQL Server、Visual Studio、System Center和Windows Azure都将由Nadella负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