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英特尔全面数据中心产品加速运算创新

英特尔全面数据中心产品加速运算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近期英特尔举办的“创新计算力 业务加速器”媒体见面会上,英特尔公司介绍了英特尔Xeon Phi协处理器、Trues cale InfiniBand网络设备,今年还发布了一款新的并行文件系统英特尔企业版Lustre。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7月12日

关键字: 英特尔 Xeon Ph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2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 随着计算的形态变得更加多种多样,平常使用的超极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工具越来越多,计算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之中。除了个人应用,企业级市场对计算能力的渴求显然更加迫切,作为全球超算技术发展的风向标,TOP500的发布必将为计算领域带来新的惊喜,今年冷数据的存储、低功耗多节点计算都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在近期英特尔举办的“创新计算力 业务加速器”媒体见面会上,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市场部商用市场品牌及策略经理杨光表示:“英特尔正朝向全新一代数据中心发力,而这种新一代数据中心涵盖的范围将包括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计算、关键业务计算和微服务器等领域,在这些领域,英特尔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和产品线予以支撑。”

英特尔全面数据中心产品加速运算创新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市场部商用市场品牌及策略经理杨光

高性能计算产品线完整全面

传统而言,高性能计算(HPC)主要应用于科学研究领域,而现在在图形、视频、数据处理领域也离不开高性能计算,因此除了科学计算,HPC的应用范畴也正在扩大,也就是“技术计算”。高性能计算市场正迅速发展,这个市场未来四年将增长36%,从110亿美元增至150亿美元。

在本次的TOP500的榜单中,超过80%的上榜系统采用了英特尔处理器,在该榜单的所有新晋系统中,则有超过98%的系统采用了英特尔处理器,其中有11套配备了英特尔至强融核协处理器,其中包括性能级别达每秒千万亿次浮点计算的系统,峰值性能可达54.9PFLOPS。

在高性能计算产品方面,英特尔除了提供熟知的处理器之外,随着Xeon Phi协处理器的推出,Xeon Phi也成为英特尔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一个重磅产品,前不就登顶TOP500的天河二号就采用了48000个英特尔至强Phi融核协处理器,领先第二名近一倍的运算速度。

英特尔全面数据中心产品加速运算创新英特尔的服务器平台产品经理张振宇

除了英特尔至强处理器、Xeon Phi协处理器,在软件和网络领域英特尔也相继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并形成了完整的产品线。英特尔的服务器平台产品经理张振宇介绍,英特尔具备True Scale InfiniBand网络设备,同时正在研发的下一代互联产品,软件方面,除了一些消息库、并行软件之外,英特尔今年还发布了一款新的并行文件系统英特尔企业版Lustre。

之前,在商业计算领域很少采用Lustre,因为它是一个开源软件,在技术支持和体系架构方面都不是很好,去年,英特尔去年收购了超级计算机集群解决方案文件系统Lustre的母公司Whamcloud,推出的企业版Lustre将针对英特尔平台进行优化和打包,同时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从而保证商业计算的可靠性和性能要求。

低功耗产品丰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近几年,低功耗解决方案产品成为一大亮点,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存储产品市场经理亢海峰表示,随着新一代的Silvermont微架构推出,英特尔凌动产品线每年都会进行更新,沿着既定的步伐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包括更高的性能,以及乱序执行引擎。

英特尔全面数据中心产品加速运算创新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存储产品市场经理亢海峰

另外,凌动产品在低功耗方面极具优势,其功耗不是静态的,跟随这业务和应用变化时时刻刻都在变化,如何平衡CPU之间的利用率,平衡电力,如何减轻CPU的散热和功耗,其实与监测、动态的分配息息相关,此外制程工艺上采用全新22纳米的技术,使得性能能效平衡有相当大提升。

亢海峰强调,“动静随芯,快速切换”是英特尔凌动产品的最大特性和优势,随着运算量的变化,处理器可以根据业务量来调节成不同的运行状态,各个状态之间的调节过度非常平滑,力度分得更细,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负载自动的选择CPU的状态,以达到节能和性能的匹配。

“所有产品的发展和设计都是为了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的需求,英特尔致力于不断演进架构,不仅仅是工艺和微架构的改变,更多地包括软件、很多相应的生态系统变化,而低功耗产品则可丰富整个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亢海峰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