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不再坐以待毙 英特尔成立“物联网”部门

不再坐以待毙 英特尔成立“物联网”部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新成立的“物联网解决方案部门”的负责人是总经理Doug Davis,他将直接汇报给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芯片巨头英特尔将目光投向连接设备市场作为未来的一大收入来源。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1月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物联网 芯片 可穿戴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7日 编译:芯片巨头英特尔将目光投向连接设备市场作为未来的一大收入来源。

很多人预测连接设备将成为技术领域的下一个大事件。这个想法是,日常设备诸如灯泡、恒温器、浴室秤、甚至是像冰箱这样的家电都将被连接起来形成一个“物联网”——一项利用无线连接和云计算的技术。

英特尔希望自己也参与其中。

英特尔新成立的“物联网解决方案部门”的负责人是总经理Doug Davis,他将直接汇报给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

不再坐以待毙 英特尔成立“物联网”部门

Davis告诉路透社:“Krzanich认为物联网应获得高层次的关注,并帮助英特尔在这方面成长”。

英特尔是在一家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处理器市场数十年占据统治地位的厂商,但是在从PC向后PC时代的转变中显得有些缓慢,这使得高通和Nvidia等厂商不仅站住了脚跟,而且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建立了霸主地位。

很明显,如果“物联网”腾飞起来,英特尔可不希望被抛在后面。

英特尔也一直致力于开发针对可穿戴设备的一系列低功耗芯片,甚至是可摄取生物医学。其核心是英特尔的Quark SoC X1000和E3800 Atom芯片。

新成立的物联网部门将结合英特尔现有专注于商用芯片和工业设备的业务,以及英特尔面向商业和工业设备出售软件的Wind River子公司。

Davis表示:“我们将把已经做得很出色的一些业务聚合到一起,我们希望加快这方面的努力,形成一个围绕‘物联网’的关注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