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第三季度表现强劲 收入达17.8亿美元

VMware第三季度表现强劲 收入达17.8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假如VMware很快成为另一个被云扼杀的传统软件公司的话,我们可能会去找更多的传统公司投资,原因是虚拟化巨头VMware日前发布了本季度业绩报告,其核心虚拟化产品的表现令VMware在收益和收入方面均优于之前发布的指导性预测。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6-10-28 20:19:49

关键字: 云计算 虚拟化 财报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假如VMware很快成为另一个被云扼杀的传统软件公司的话,我们可能会去找更多的传统公司投资,原因是虚拟化巨头VMware日前发布了本季度业绩报告,其核心虚拟化产品的表现令VMware在收益和收入方面均优于之前发布的指导性预测。

VMware第三季度表现强劲

一些引人注意的数据,2016年第3季度VMware的收入达17.8亿美元,与2015年比较增长6%,超过预期2000万美元。每股收益达1.14美元,超过预期4美分。许可证收入增加,预收收入上扬,库里有82.5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净利润同比上升高达25%。

除了桌面生产力业务以外,VMware的几项大赌注持续取得成功。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执行上的问题”和在整合VMware和AirWatch销售团队时遇到的困难令该季度的业务有所倒退,这些问题仅次于第2季度存在的问题。

不过他接着表示,第3季度迟迟未能完成的交易从第4季度开始将趋明朗,而且第4季度有望或预期在桌面业务上保持平稳。

其它产品的表现亦颇好。vSphere和管理产品的销售再次击败目标,该结果归因于大客户重新拥抱VMware核心产品,他们这样做即可以全盘采用公司的混合云计划。Gelsinger表示,VMware之前曾提过vSphere从长远来看出现下降的说法,现在仍未能改变此看法,但有迹象表明,VMware旗舰产品的生命力依然旺盛。

服务提供者是vSphere和云基础(Cloud Foundation)的爽点:他们大量入货,并因此获得丰厚的利润。

而另一方面,VMware与IBM的云合作伙伴关系已经赢得了“近1000”家客户。该伙伴关系始于2016年2月,因此势头似乎良好。其他计划也进行得很好:软件即服务收入占总收入的8%,VSAN和NSX持续快速增长(各自的客户数分别为5500和1900家)。甚至连vCloud Air也在例举各业务部门时被提到。

Gelsinger因此表示,本季度的业绩表现显示“平台得到明确的印证”,这样说很难有人反对。

VMware还宣布一项新的重组,重头戏是组建“产品和云服务部门,专注跨计算、存储、网络、管理和业务移动性的扩展高层管理”。新的部门有两个首席运营官:Raghu Raghuram和Rajiv Ramaswami。

Sanjay Poonen作为“扩展首席运营官,负责全球销售和服务客户操作、渠道、营销”。这些改变意味着Sumit Dhawan接手Poonen任总经理和终端用户计算高级副总裁。

现任副总裁和网络和安全业务部总经理的Jeff Jennings也将担任新的角色,原因是Ramaswami要干首席运营官一职。Jennings将主管 NSX的增长,笔者认为,他将策划Goldilocks安全套件的发布。VMware股票在本文结稿时上涨了约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