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华为郑叶来:不喊口号,踏踏实实做适配企业的云

华为郑叶来:不喊口号,踏踏实实做适配企业的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传统企业的云和互联网的云大不相同,互联网的业务模式提供标准的服务,而企业业务存在各种各样的应用系统。所以,在企业场景下,需要云来适配企业应用,而不是应用适配云。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2016-10-19 10:17:11

关键字: FusionStage 云计算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华为致力于帮助传统的行业和企业拥抱云、融入云,通过云改造自己的商业模式、运营模式,从而谋求主动创新和变革,而不是被颠覆。但是传统企业的云和互联网的云大不相同,互联网的业务模式提供标准的服务,而企业业务存在各种各样的应用系统。所以,在企业场景下,需要云来适配企业应用,而不是应用适配云。

该如何帮助企业加速云化,并通过云创造新价值?

华为郑叶来:不喊口号,踏踏实实做适配企业的云

华为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

华为将建一张全球化的云,在华为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看来,这个全球化的云,将需要统一的API,统一的架构,统一的生态,同时要面对和适用不同的行业领域。“华为与全球的运营商和其他关键的合作伙伴一起,为企业打造一张面向全球的云化网络,让企业更多的获取云的价值。”他在2016华为全联接大会上说道。

全球一张云网对华为来说不是问题,因为它有全球化的运营能力。那么怎么建立一个更适应企业的云?

首先是开发层面,郑叶来指出,“很多客户不满足于只使用我们的IaaS,还提出了很多其它需求。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面对多种环境,要让客户的开发变得更简单。”在华为看来,各企业PaaS架构是碎片化的,各自打造的PaaS平台的成果也参差不齐。所以,需要有一个统一架构的PaaS平台,不仅有公共的、标准化的服务,同时面向每一个领域,也能够提供一些专业化的服务。

华为IT云计算产品线总裁任志鹏同样认为,“P层可以释放能力,能够在整个云化环境上加快创新,把客户想法迅速变成现实。未来企业需要一站式开放的平台和服务,从而满足企业云化需要的一体化综合应用需求。”

基于此,华为在全联接大会上发布了FusionStage PaaS平台,它采用开放架构,为企业应用提供了完整的开发、部署和运营管理环境,同时提供丰富的中间件服务,包括大数据、IoT等。针对行业客户,可提供针对不同行业应用的行业组件,来适配不同的行业场景。FusionStage支持业界主流的开发语言和协议,部署一个新的微服务只需要不到1分钟,容器的部署达到百万级别。

其次,为了帮助客户更好地推进企业应用向云迁移的进程,华为发布了一系列创新的云解决方案,其中包括31款云服务,涵盖计算、存储、网络、安全、数据分析、数据库、开发测试、管理服务等10大类。这些云服务与之前已发布的云服务产品共同构成了华为完整的IT基础设施服务框架。

此外,华为在分布式存储上也继续进行了创新,发布了FusionStorage 6.0云存储,它是一款专为云基础架构设计的分布式存储产品,全面继承上一代分布式存储产品优势和部署经验,创新的实现一套存储系统按需提供块、文件和对象全融合存储服务能力,满足云上多平台业务对结构化、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等多类型数据存取需求。

在华为看来,到2025年,除了少量稳定的传统应用,超过85%的企业应用将会运行在云上。华为帮助企业拥抱云、融入云不是喊口号,郑叶来强调,“通过一系列创新,我们踏踏实实的构建从整个硬件到软件系统的能力,帮助企业通过云化获得价值提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