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对云与软件的关注仅仅为了生存

IBM对云与软件的关注仅仅为了生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公司认为,在过去四年多的时间当中,其目前正史无前例地接近整体营收再度恢复增长。然而让我们看看蓝色巨人的整体运营状况:尽管云与软件确实代表着正确的发展方向,但作为其业务重要组成部分的硬件部门仍然面临着相当严峻的负面形势。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10月18日

关键字: IBM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8日 新闻消息:IBM公司认为,在过去四年多的时间当中,其目前正史无前例地接近整体营收再度恢复增长。

 IBM对云与软件的关注仅仅为了生存

然而让我们看看蓝色巨人的整体运营状况:尽管云与软件确实代表着正确的发展方向,但作为其业务重要组成部分的硬件部门仍然面临着相当严峻的负面形势。

蓝色巨人指出,本季度其营收仅较上年同期下滑了1%,且很快就有可能恢复至整体营收增长轨道,而其中核心自然是沃森等以云与分析服务为主导的全新商业模式。这位IT巨人此前已经连续十八个季度遭遇营收缩水。

截止于今年9月31号的2016年第三季度当中,IBM公司获得了如下成绩:

  • 营收为192亿美元,在考虑货币汇率变化的情况下较上年同期缩水1%,若不考虑汇率变化则与上年同期持平。其中80亿美元来自“战略性需求”,这部分营收同比提升16%,其中包括较上年同期快速增长44%的34亿美元云业务销售贡献。
  • 这部分“战略性需求”的核心包括安全、云、分析、移动以及社交业务,其目前已经在IBM公司的整体销售额当中占据40%以上比例。
  • 净利润为2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9.5亿美元缩水4%,而毛利率亦降低2.1%,目前为46.9%。
  • 每股收益(非GAAP)为3.29美元,略高于分析师们估计的3.24美元。
  • 下面来看各主要事业部门与2015年第三季度的营收水平比较结论:
  • 认知解决方案:由40.5亿美元提升4.5%,目前达到42.4亿美元。此部门内的云营收则迅猛增长74%,而解决方案软件则逐步递增8%。
  • 全球商业服务:本季度的41.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2亿美元基本持平。其中包括咨询工作、全球流程服务以及应用程序管理等业务分支。
  • 技术服务与云平台:由上年同期的85.4亿美元增长2%,目前达到87.5亿美元。其中包括基础设施服务、技术支持服务与集成化软件。该部门当中的“战略性需求”类销售为其总体增长贡献了45%,且主要“受到混合云服务业绩表现的有力推动,”我们了解到。
  • 系统:与上年同期的19.7亿美元相比下滑21%,目前为15.6亿美元。其中包括系统硬件与操作系统软件; 而本季度的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z Systems产品周期的动态变化,”我们了解到。

如我们所料,IBM方面表示其希望在未来将主要精力集中在核心业务身上,同时保证知识产权类业务重新回归往年的增长态势。蓝色巨人指出,云(营收同比增长42%)与分析(营收同比增长14%)将成为实现颓势扭转的关键性因素。

“我们的行业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我们将继续着眼于面前的最佳机遇进行投资,”IBM公司CFO Martin Schroeter表示。

“如此一来,我们将能够在新的业务领域中迎来机遇,建立新的市场空间并对现有业务进行持续创新。”

与此同时,投资者们对此则并不太肯定。IBM公司的股票在财报会议后的数小时内降价2.9%,当天收盘于每股150.24美元。

“考虑到边际贡献非常高,因此我们认为如果其软件营收持续下降,那么IBM公司将很难进一步扩大盈利,因此我们鼓励投资者们在今天的IBM财报发布会当中密切关注这一指标,”伯恩斯坦高级研究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在此前向投资者们发出提醒。

“IBM公司报告称其营收增长态势开始逐渐向好——相比之下,2016财年实现这项目标应该会较为容易,特别是考虑到货币汇率波动的积极影响以及由收购带来的营收提升。然而,更重要的是过滤掉这些干扰因素,真正了解蓝色巨人‘核心业务’的运营态势。”

“对于我们而言,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核心指标在于IBM公司的营收增长状况(除去货币波动、收购与资产剥离等影响因素)是否真正开始改善。在过去几年当中,IBM公司的整体营收一直在以1%到2%的幅度稳定下滑,而上个季度这一指标则进一步恶化至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