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联手宝德进军IDC市场

英特尔联手宝德进军IDC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联手宝德倾力打造高性能IDC专用存储服务器,进军IDC服务器市场。

2007年5月25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宝德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短信、语音、网络视频等多网融合的应用,电子商务的日益火爆,我国的互联网消费市场规模越来越大,使得网络成为各家企业开拓商机追逐最大利益的场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互联网,也将给我国的IDC产业发展带来强有力的推动。值此时机,英特尔联手宝德倾力打造高性能IDC专用存储服务器,进军IDC服务器市场。

    互联网观察中心预测:2007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将达到36亿元,预计至2010年,中国IDC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00亿元。与此同时IDC服务商的数量有了明显的增加,2006年中国IDC服务商数量共有848家左右,比2005年的增长36.3%。据研究预测,随着企业用户的IDC服务需求越来越大,2007年中国IDC服务商数量将达到1155家,增长幅度达到41%。

IDC市场,国外品牌长期把持

    目前中国电信、网通仍然是我国IDC服务的主导者,得天独厚的优势使他们占据了IDC服务行业超过60%以上的市场份额,也正是这样雄厚财力和地位,使其IDC采购时也偏重国外品牌。

    对此种状况,国内服务器厂商不无担心。宝德副总裁马竹茂说:中外服务器品牌对比,国内品牌一直处于劣势,国外品牌总体能保持3-5%的年增长率,而国内服务器品牌却呈现比较大的波动。面对IDC这一新兴市场,国产服务器应当有所作为,不能任由国外厂商一直垄断下去!

    宝德副总裁马竹茂说:中国IDC服务器采购的60%被戴尔占据,这很不正常。他进一步分析说,IBM、HP在产品定制方面比DELL略差,还以以主推全球统一产品为主,让DELL占了先机,现在IBM、HP也根据服务器技术演变推出了适用于IDC的新产品,相信会很快赶上来。宝德一向有大规模按需定制的优势,在技术和服务上不惧怕任何国际厂商,所以我们呼吁国产服务器厂商能有所行动,共同做好这一市场!

IDC采购,少量、多批,多渠道

    IDC运营商大体分二类,一类是电信类IDC服务商,一类是非电信类IDC运营商。电信类IDC运营商一般做骨干类服务,如出租带宽,城际骨干网建设等,对于非电信类IDC厂商来说,只有明确自身定位,把握市场需求,不断增加网络增值等新的服务内容,才能在IDC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目前我国IDC服务商大多还处于成长期,企业规模还不大,接近一半的被调查IDC服务商机房拥有服务器数量都在500台以下。这些小型的IDC服务厂商都很注重在为企业提供服务上,以此获得在与电信类的大型企业竞争分一杯羹的机会。

    国内IDC服务商这种孽生发展的特点,势必使IDC服务器的选购是小批量、多批次的采购。而在技术层面,IDC最需要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俱佳的产品。所以IDC服务器销售需要依靠做电信及电信增值的行业渠道。

IDC致胜有道:一抓产品,二拓渠道

    宝德副总裁马竹茂透露了做IDC的主要思路:适销对路的产品,加大渠道渗透力。马竹茂认为IDC市场需要的服务器是——存储服务器,因为IDC数据中心不仅需要更快的运算速度,同时要有更多的存储容量。

    国内IDC是孽生发展的,所以很少有哪家IDC能马上建立30-40台存储体的SAN矩阵,所以许多IDC用服务器是随着项目扩张而引入的,一个新项目过来了,新上服务器能满足项目需求就可以了,而这种情况下,SAN、NAS模式有时是值得商榷的,而DAS技术为主的存储服务器正好适应IDC扩展和发展的这种需要。此外众多的非电信IDC运营商资金实力不厚,许多企业或政务IDC也精打细算,所以更需要这种计算与存储兼于一身的产品。据悉Intel最近从Google手里获得的30-40万台的服务器大单,也正是这种存储服务器。

    宝德最近推出的2U/3U存储服务器,是双路四核机架式服务器,有很高的运算能力,同时容量达到12T,RAID 6技术保障数据交换的速度和安全,所以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都能达到IDC的需求。

    一个粗略的说法是中国服务器市场每年约有40亿的规模,而IDC市场则达到36亿,其中对服务器的需求是非常之大,这对国产服务器厂商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宝德即将在五月末启动一个20城市的IDC技术趋势研讨会,旨在发掘出最基层的IDC销售商,并把新四核技术、先进存储技术推荐给他们,而使依托他们的能力把存储服务器送达最终IDC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