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DC公布第3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调查结果

IDC公布第3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调查结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公布第3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调查结果

作者:日经BP 2004年11月26日

关键字: IBM Fujitsu Sun HP DELL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地时间11月24日,美国IDC公布了有关2004年第3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的调查结果。该市场的产值为1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实现了连续6个季度的增长”(IDC)。服务器供货数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8.7%。

入门级服务器(价格低于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的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18.2%。中档服务器(价格在2.5万~49万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21万~412万元)则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0.2%。由中档服务器完成的处理向入门级服务器过渡的倾向越来越明显。高端服务器(价格在50万美元以上,约合人民币412万元)的销售额上年同期增长1.9%。

以不同的OS来看,Linux服务器的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42.6%,实现了连续7个季度2位数的增长。供货数量比上年同期增长31.7%。Windows服务器(基于x86)的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13.3%,供货数量增长19.1%。UNIX服务器的供货数量尽管比上年同期增长了8.3%,但销售额却减少了2.3%。

以不同的厂商来看,美国IMB占有31.7%的市场份额(基于销售额),依然高居榜首。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6.3%。排在第2位的是占有26.8%市场份额的美国惠普,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9%。紧随其后的是美国SUN,占有10.2%的份额。美国戴尔也获得了10.1%的市场份额。SUN的销售额几乎没有增长,戴尔则增长了14.1%。另外,供货数量方面惠普排在首位。

其他的主要调查结果如下:

  • x86服务器的销售额约为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2%。供货数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8.3%。

  • Linux服务器的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5亿元),占整个服务器市场的9.2%。

  • 刀片服务器(Blade Server)的销售额达2.8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5%,占整个服务器市场的2.5%。供货数量比上年同期增长44.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