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富士通携手Sun制定开放及灵活计算的新标准

富士通携手Sun制定开放及灵活计算的新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富士通携手Sun制定开放及灵活计算的新标准

作者:厂商供稿 2007年4月19日

关键字: 富士通 Solaris Fujitsu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世界第三大IT服务商富士通(Fujitsu)与Sun公司在美国联合向外界宣布:正式推出由双方共同合作开发的全新SPARC Enterprise服务器系列产品,彰显了其全面重塑开放式系统计算市场的承诺, 将大型机可靠性能的优势在开放式系统全面发挥。

    实际上,富士通与Sun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由来已久,2004年6月,富士通与Sun宣布将基于SPARC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线进行整合,而以代号为“APL”的SPARC Enterprise 服务器系列产品正是富士通和 Sun 公司在20年战略合作关系基础上,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共同开发出的卓越成果。而作为中国服务器市场的领军品牌,富士通认为,作为富士通全球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富士通与Sun联合开发的SPARC Enterprise 服务器系列产品在中国的全新发布,必然对市场产生全面而广泛的影响,将深入改变用户使用习惯与信息化架构,开启一个崭新的计算时代。

    全新的SPARC Enterprise服务器是市场上计算速度最快的SPARC服务器,采用了 Solaris 10 操作系统。SPARC Enterprise利用了富士通在关键任务计算技术和高性能处理器设计方面的核心优势,以及 Sun 在开放系统、可扩展性及网络计算方面的专业知识。对于要求具备出色可扩展性和可靠性的服务器、以及需要通过虚拟化提高系统利用率和性能的客户来说,SPARC Enterprise无疑将是他们的理想选择。

    值得关注的是,全新的SPARC Enterprise 服务器通过引入富士通的大型机技术,尤其是中高端SPARC Enterprise服务器系列均采用了富士通开发的SPARC64 VI处理器为核心,将富士通一向擅长的高端服务器产品研发实力和经验积累体现得淋漓尽致。

    此外,全新系列的SPARC Enterprise服务器提供了多种先进的更细微粒度的分区技术,以满足越来越多的客户对于最大化系统利用率的需求。其具备大型机级的RAS(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管理性),其中包括热插拔组件(包括内存及处理器)、冗余硬件、硬件指令重试、内存镜像以及有强大的检测和自愈等功能,确保了SPARC Enterprise能够最大限度减少停机时间的优越特性。

    为了保护客户的现有数据中心的投资,Sun公司确保了100%的Solaris二进制兼容性,这就意味着当前现有的FUJITSU PRIMEPOWER或Sun Fire 服务器客户可以轻松和放心地迁移到这全新且更为强大的SPARC Enterprise 平台,从而继续使用来自世界顶级 ISV/IHV 供应商提供的各种已经验证的基于Solaris 操作系统的 应用程序(Solaris在UNIX 市场占据着最高份额)。

    SPARC Enterprise 服务器系列的推出充分体现了富士通对用户需求的高度专注及众多创新技术的强大实力。对此,富士通高级执行副总裁伊东千秋表示:“全新的 SPARC Enterprise 服务器系列将富士通的关键任务计算技术和Sun 的Solaris 进行了完美结合,使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最大的业务价值。客户不仅能获得杰出的性能、更优越的资源管理和减少管理成本,还可以获得前所未有的质量和可扩展性,所有这些都将意味着使用寿命的延长和业务增长潜力的提高。”

    新的服务器已经展示了在性能方面的领先优势。2007年4月17日,采用SPARC64 VI 2.4 GHz处理器的 SPARC Enterprise M8000(16处理器,32核,64线程),在SAP ERP 2005,Oracle® Database 10g和Solaris 10运行环境下,创造了16个处理器级别系统中SAP SD 2-tier标准应用基准测试的新世界记录,达到了7,300 个SD 基准测试用户数。

    SAP SD 标准 SAP ERP 2005 应用基准测试在2007年3月28日由富士通和Sun公司在德国城市Walldorf(SAP公司总部)获得认证(Certification No:2007026),以下为认证数据:

  •  基准测试用户数:7,300 SD (销售与分销)

  •  平均对话响应时间:1.98 秒

  •  吞吐量:

  •     完全处理订单项/小时: 731,330

  •     对话步骤/小时:2,194,000

  •     SAPS: 36,570

  •  平均DB请求时间(dia/upd): 0.018 秒 / 0.041 秒

  •  中央服务器的CPU利用率: 99%

  •  中央服务器的操作系统:Solaris 10

  •  RDBMS: Oracle 10g

  •  SAP ECC 版本: 6.0

  •  配置 :中央服务器:SPARC Enterprise 服务器 M8000型,16个处理器 / 32 个核 / 64 个线程, SPARC64 VI,2.4 GHz,每核256 KB L1 高速缓存,每处理器 6 MB L2 高速缓存,256GB主存

全新的SPARC Enterprise 服务器

    全新的SPARC Enterprise 服务器将包括6个型号。 入门级采用Sun 公司开发的UltraSPARC T1 处理器。中级和高级型号均采用富士通开发的SPARC64 VI处理器。全新的系统提供比现有基于SPARC的服务器高达50%的性能提升,并且所有SPARC Enterprise服务器均采用Solaris10操作系统。

    今天分别以富士通及 Sun 品牌在全球上市的 SPARC Enterprise 服务器,均拥有相同的产品特性。

关于Fujitsu (富士通) Ltd.

    Fujitsu(富士通)是全球领先的以客户为导向的信息技术及通讯解决方案供应商。Fujitsu(富士通)拥有先进的技术、高度可靠的计算机及通讯产品以及其遍布世界各地的系统及服务专家,是唯一能为顾客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为其成功开启无限可能的公司。Fujitsu(富士通)株式会社总部设于东京,至2006年3月31日会计年度结束时报告的合并收益为4.8兆日元(406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