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改善IT环境 IBM推出绿色解决方案

改善IT环境 IBM推出绿色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改善IT环境 IBM推出绿色解决方案

作者:厂商供稿 2007年4月17日

关键字: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表示,随着企业对其IT基础设施的电力使用情况和能源成本进行审查的压力越来越大,能源效率已成为企业CIO和IT经理本年度最优先关注的问题。为了帮助企业改善IT环境、实现能源的可持续性发展,IBM将在今年推出包括服务器、散热、数据中心供电管理工具和新芯片技术等多个领域的绿色IT解决方案。

    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大中华区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总经理朱明表示:“数据中心日益增加的能源成本及供电、散热和空间方面的管理正在成为一项重大的挑战。随着数据中心运行成本的持续攀升,公司需要寻找能够提高能源效率的途径。绿色IT不仅从商业角度看是有意义的,而且有助于降低人们日益增长的对全球变暖和温室气体问题的担忧。我们很早就认识到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是一个涉及到各个方面且相互联系的难题——从硅技术和芯片设计的进步,一直到数据中心的系统规划以及如何运行这些系统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能源的使用。”

    Gartner公司表示环境的可持续性也正在成为IT组织日益优先关心的问题, 并预计到2011年将会有超过一半的大型IT组织开始在其IT环境中实现对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有益的流程和工具。

    Sustainability Victoria公司对以上的信念身体力行,最近重新设计了自己的数据中心,采用了IBM刀片服务器和更有效的供电管理工具。公司的目标是将能耗降低50%以上,并从成本的显著降低中受益。

    随着气候变化成为社会普遍关心的头号问题之一,技术厂商无疑有责任制造能源效率更高的产品,而IBM正在努力通过自己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解决这一问题做出贡献。

    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大中华区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总经理朱明继续补充说:“能源效率长期以来一直是IBM重点关注的问题,我们可以通过自己丰富的产品提供一系列完整的解决方案,帮助公司改进其能源的使用,进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IBM在服务器、散热、数据中心供电管理工具和新芯片技术等领域拥有众多绿色IT解决方案。2007年推出的具体创新成果包括热诊断(Thermal Diagnostics)工具、Power Executive、后门热交换器(Rear Door Heat eXchanger)、矢量校准冷却技术(Calibrated Vector Cooling)和能量配置软件(Power Configurator)

    IBM新发布的热诊断(Thermal Diagnostics)工具是业界第一个可帮助数据中心确定并自动解决散热问题的热量分析工具。热诊断技术定期对数据中心设备进行扫描,采集相关的设备、性能和温度数据。该软件随后建立一个虚拟的设备模型并确定一种“最大似然想定”,自动诊断与热相关的问题,并支持PowerExecutive、IBM Director和服务处理器快速而有效地对与热相关的问题做出响应。

    某些型号的BladeCentre和System x服务器所提供的Power Executive可以通过IBM Director直接对用电进行监视,帮助公司监视电力的使用情况,更好地使用可以获得的电力资源。当与热诊断工具配合使用时,IT管理人员可通过Power Executive限定单一服务器的用电量,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这种限制可能对性能造成的影响。

    IBM的后门热量交换器(Rear Door Heat eXchanger)是服务器机房中安装在机架后端的一种水冷门,可以对系统排出的空气进行冷却。这种技术适用大部分客户数据中心中空调系统现有的冷却水水源,最多可将服务器排放的热量降低55%。该技术比传统的AC设计更高效,可安装在任何服务器上,能够帮助客户减轻现有空调系统的负担,最多可将能源成本降低15%。散热能力的改进允许客户令各个机架“满载”,节省宝贵的场地空间并避免购买更多空调系统的必要。

    矢量校准冷却技术(Calibrated Vector Cooling)可以帮助设计冷空气流经系统的路径,使用能源效率极高的风扇将空气从系统的前端送到系统的后端,同时保护服务器内部的组件。这种方法为每一组件制造了两条空气流动路径,在提高组件正常使用时间和使用寿命的同时,减少了无用的空气流动。

    IBM的能量配置软件(Power Configurator)可为特殊配置的BladeCenter和其它System x服务器提供更好的容量估算信息。另外,这一工具还可以帮助IT和销售管理人员规划数据中心的用电需求,提供的信息包括:输入功率(瓦)、PDU容量估算信息(安培)、热量输出(BTU)以及按每分钟立方英尺数(CFM)、额定VA、漏电量(毫安)和电涌峰值(安培)计算的气流要求(流经机架)

    通过这些绿色IT解决方案,IBM在不降低性能和效率的情况下,为公司采用更为清洁的技术和保持健康的环境提供了一条途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