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以教育2.0出发 推进中国开源教育

Sun以教育2.0出发 推进中国开源教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7中国教育及科研计算机应用与网络研讨大会(ERC)在北京隆重举行。这一主题为“教育2.0 - 知域十载共携手,开创教育新纪元” 的研讨大会是Sun公司与中国教育部第10次携手召开的中国教育界的顶级盛会。

作者:Stor-Age 2007年4月19日

关键字: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时代北京消息:2007中国教育及科研计算机应用与网络研讨大会(ERC)昨(1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这一主题为教育2.0 - 知域十载共携手,开创教育新纪元的研讨大会是Sun公司与中国教育部第10次携手召开的中国教育界的顶级盛会。

    Sun公司和中国教育部科技司当天联合宣布:针对开源教育的方向及合作项目,双方承诺密切配合,共同建立开源教育的平台,将包括OpenSolarisOpen Java Development KitJDK),OpenSPARC,及OpenOffice等四大Sun公司贡献的开源项目作为此次合作的主要组件,推动教育2.0在中国的实现。

    在此次会议,Sun公司的董事会主席Scott McNealy发表了主题演讲,还亲自介绍了Sun作为创始合作伙伴的Curriki平台,这是为全球教育界提供一个共同创作分享教育资源与课件的开源社区。并鼓励中国的教育工作者也可以参与到开放教学资源的创作与分享的活动中,不仅可以无偿地利用Curriki平台充实他们自己的教材,还可以将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课件推广到全世界。

    赵沁平副部长表示,信息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大趋势,是推动经济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大力推进信息化,是覆盖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举措,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由之路。本研讨大会举办10年来,为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提供了很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为教育信息化的持续、健康、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教育信息化建设离不开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也需要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在这方面,Sun公司和教育部多年来的成功合作堪称典范。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断将我国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向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

    全球教育与科研事务的副总裁Kim Jones女士指出,“1025”是本次中国ERC大会上最为耀眼的吉祥数字。今年不但是双方合作的第10个年头,同时也是Sun公司成立25周年。在Sun成立之初就率先提出了开放标准、异构互操作性和社区参与等理念,Sun始终希望在开放社区的基础上,将世界各地的人们联系在一起。Sun公司长久以来高度重视中国这个蓬勃发展的国家。Sun作为全球最大开源贡献者之一,不仅对中国民族软件产业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更在中国政府、特别是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以开放的态度构建了众多有价值的学术实体。本次通过Sun公司与中国教育部科技司开展深入合作,将Sun公司的资源结合开源的理念并以行之有效的开源模式应用于中国教育科研领域,将推进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

    操作系统、集成电路设计是国家科技十一五规划重点突破的信息技术领域,也是此次Sun公司与教育部科技司密切合作的重点。去年起Sun公司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就开始共同建立OpenSolaris精品教学课程,同时还持续通过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在中国多家重点大学推广。另外我们还将和相关重点大学开展以OpenSPARC高端集成电路芯片为内容的教学课程,并举办设计大赛,以OpenSPARC为竞赛基础,设置芯片设计创新奖,鼓励高端芯片的开放式创新研究。此外双方今后还将继续在数字校园、数字博物馆、网格计算以及下一代互联网等方面开展推泛的合作。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教育2.0。希望新一代教育中,利用Sun公司在开源领域的成功经验和成熟资源,借助高度发达的网络,让知识的创新、授业与解惑如同Web 2.0一般,透过网络,得到全面的参与和完美的阐释。

    Sun公司是IT业界开源的领导者和倡导者,旗下多项全球领先的核心软硬件技术,从SolarisJava、办公套件直至已实现单芯片832线程的UltraSPARC T1酷线程处理器,都在坚定执行具有Sun特色的果断开源之路。继2005年开源 Solaris 101000万行源代码之后,200611月,Sun宣布在GNU通用公共许可第二版(GPLv2General Public License)协议下将Java源代码开放,此举广受好评,被誉为开源运动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馈赠 Sun坚信,开源运动以及其商业模式正在重新塑造着着软件业和IT技术发展的未来。

    在每一年的研讨会中,Sun有幸能与很多中国的教育科研专家和学者们欢聚一堂,畅谈教育大计和理想,一起探讨如何将全球最前沿的科技应用落实到中国的教育与科研领域。在这十年中,Sun公司与教育部携手,共谋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大略,同展教育创新与数字化宏伟蓝图。Sun公司源自校园,多年来在中国的业务根植于教育,发展于教育,也会始终坚持回馈教育。这十年是承上启下的十年,Sun公司对教育科研界的长期合作承诺历久弥新,继续与国家教育部联合召开此大会的承诺更加坚定。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再接再厉,创造更多的价值和辉煌,为中国教育信息化的进程保驾护航。使中国的教育与国际接轨,与世界同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