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业界热捧双核/多核服务器处理器

业界热捧双核/多核服务器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双核、多核服务器处理器已经成为了当前的热点,业界是如何看待多核、双核处理器的呢?

作者:CWEEK 袁斌【原创】 2005年12月29日

关键字: 处理器 服务器 多核 双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2月29日服务器芯片/组件讯 双核、多核服务器处理器已经成为了当前的热点,业界是如何看待多核、双核处理器的呢?

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孙凝辉教授:单核技术已经到达了其发展极限,而双核处理器同时由主频和每时钟周期所执行的指令数来提高性能,可以更好地平衡性能与功耗的关系。

国家863并行实验室副主任 张云泉博士:传统的FSB(前端总线)架构的双核模式在高端应用中将会遇到性能瓶颈。

AMD大中华区副总裁王正福先生:双核处理器发布之后,使x86架构有能力直接抢占一部分非x86 系列的高端市场。

英特尔公司数字企业集团总工道格拉斯:未来的多内核设计将意味着更大的挑战。端到端总线和整合内存控制器已经在Opteron和Cell等处理器当中应用了,但英特尔却不一定会采用这种方式,因为它需要大量管脚,会降低合格率。

曙光公司总裁历军:由于受到制造工艺的限制,开发更高频率的CPU变得困难,多核服务器是提高服务器性能的一种非常好的手段。

中国惠普公司工业标准服务器总经理杨诺础:随着双核技术的诞生,单颗CPU的计算能力大大提高,4路双核服务器的性能远远超过传统8路服务器的计算能力,能全面满足用户的应用需求。正是因为双核服务器在性能和性价比上的巨大优势,惠普认为继续在传统8路上投资对厂家和用户都是某种意义上的资源浪费。

英特尔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赖一龙:目前,英特尔已经有15个双核计划在运行,并计划在2006年将双核/多核处理器的出货量比例提高到70%以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