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45纳米Penryn处理器2008年上市

英特尔45纳米Penryn处理器2008年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7年下半年,英特尔的45纳米Penryn处理器将投入生产,并将在2008年正式发布,取代目前英特尔推出的65纳米处理器。

作者:徐马陵【原创】 2006年12月12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7年下半年,英特尔的45纳米Penryn处理器将投入生产,并将在2008年正式发布,取代目前英特尔推出的65纳米处理器。”英特尔技术与制造事业部技术分析师Rob Willoner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按照英特尔的惯例,微处理器的制程一般每两年进行一次转换。Willone介绍说,从去年底开始,英特尔的微处理器开始了从90纳米向65纳米转换的过程。而在今年9月,英特尔的65纳米微处理器产品已经超过了90纳米的产品。正是65纳米工艺的全面应用才带来了11月发布的英特尔酷睿2四核处理器至尊版。

Willone表示,由于采用了新的工艺和英特尔Copy Exactly(精确复制)转移法,65纳米制程技术在英特尔历史上发展速度最快、产能最高,目前已经向客户发运了4000多万枚65纳米处理器。从性能上看,相对于90纳米制程技术,65纳米制程技术带来的性能提升超过20%,或者在保持性能稳定的基础上漏电流降低了5倍、切换功率下降了30%。

就在65纳米处理器广泛应用的同时,英特尔在45纳米制程技术上的研发也进一步开展。据介绍,今年1月,英特尔推出了首款采用45纳米制程技术的全功能SRAM处理器,这也意味着英特尔将能够采用该技术利用300毫米晶圆制造处理器。目前,采用45纳米工艺设计的代号为Penryn的微处理器已经进入硅调试阶段,英特尔公司已经制造出内部使用的样品;在美国俄勒冈州英特尔的D1D工厂中,已经开始转换为45纳米技术,该工厂也将是英特尔第一个批量生产45纳米微处理器的工厂。

Willone表示,Penryn微处理器在频率提升和效能强化上都将得到显著提高。Penryn家族微处理器的应用将涵盖服务器、台式机、优化版的笔记本,以及备受关注的第二代四核处理器。而按照英特尔两年转换的惯例,2008年中期Penryn微处理器就将全面问世。(责任编辑:王海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