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日立发布BladeSymphony刀片服务器

日立发布BladeSymphony刀片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公司发布了新一代BladeSymphony刀片服务器,可连结更大的多重处理器系统,或通过虚拟化进行再分割。

【原创】 2006年12月4日

关键字: BladeSymphony 刀片服务器 日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30日获悉,日立公司(Hitachi)发布了新一代BladeSymphony刀片服务器,可连结更大的多重处理器系统,或通过虚拟化进行再分割。

    这款新系统和前一代一样,也采用17.5英寸高的上架式机箱,可安装8个双重处理器的刀片服务器,其中内建英特尔的安腾(Itanium)或至强(Xeon)芯片。

    不过,日立美国公司服务器事业群营销副总裁Steve Campbell指出,与前一代机种不同的是,新系统针对英特尔安腾刀片的服务器新增加了一些重大的硬件功能。首先是被命名为“Virtage”的虚拟化技术,该技术容许在单一安腾服务器上同时执行多重的操作系统。但这么一来,就无法使用Xen这类的虚拟化软件。日立系统架构长Paul Figliozzi说,有了Virtage技术,个别的操作系统可分享特定的计算机资源,例如处理器效能、内存和输入输出(IO)容量。

    其次是能连结多达四个内建安腾2 9000 “Montecito”处理器的刀片服务器,组成单一的多重处理器系统。Figliozzi表示,此系统可支持高达128GB记忆容量,但未内建硬盘,所以需要外加存储刀片或网络存储器。此外,Figliozzi还表示日立打算将来把Virtage技术,连同对称性多重处理器(symmetrical multiprocessor SMP)功能,一并引进内建至强处理器的刀片服务器,但未提供时间表。

    Illuminata分析师Gordon Haff对上述新功能反应冷淡,Haff表示:“目前,这款产品最大的特色——内建虚拟化和集结多重刀片成为SMP的功能只能支持安腾平台,有碍日立在日本以外的市场大量销售,虽然在技术上来说是很有特点的。”

    BladeSymphony产品预计将于明年1月1日在美国市场上市。往年日立的产品以内销日本市场为主,但美国市场已成为该公司最近非常重视的市场之一。Campbell表示,日立计划全力进攻北美市场,新系统的价格从2.5万美元起跳。而且,日立目前还没有计划销售内建AMD Opteron处理器的x86服务器。(责任编辑:王海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