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戴尔刀片服务器 均衡架构 引领计算未来

戴尔刀片服务器 均衡架构 引领计算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产品发展到今天,客户的需求已经不仅限于性能,对空间和能耗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这些要求促成了刀片服务器的发展。

作者:王琨玥【原创】 2006年10月24日

关键字: 刀片 刀片服务器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产品发展到今天,客户的需求已经不仅限于性能,对空间和能耗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这些要求促成了刀片服务器的发展。戴尔作为全球领先的电脑生产商,在刀片服务器方面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戴尔在标准化方面的努力,直接模式带给客户在产品和服务方面的价值,都很好地体现在戴尔刀片服务器产品和解决方案中。

10月23日,戴尔(中国)有限公司企业级产品市场总监卓剑明先生在北京就戴尔刀片服务器市场与产品方面的问题与媒体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戴尔服务器在中国市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趋势,据IDC数据显示,2006年第二季度戴尔取得了中国服务器市场销量第一,并同时保持2006年度截至第二季度的销量冠军。戴尔服务器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5.8%,每4台服务器就有一台是戴尔的产品。

戴尔刀片服务器核心价值——平衡的产品设计理念

戴尔刀片服务器的核心价值在于打造均衡架构的企业级计算平台。戴尔刀片服务器的完美实现了密度、企业级特性和TCO的平衡。卓剑明表示:“戴尔承诺客户不会因某一项需求而牺牲任何东西,戴尔将为客户提供满足其各种需求的均衡的刀片服务器产品。”戴尔的刀片服务器在不牺牲产品特性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提高密度,在同等计算能力的情况下,空间节省43%。通过线缆整合,能够大幅度减少线缆成本。以一个42U机柜全配置为例,PowerEdge 1955线缆数量减少80%,以太网线缆成本减少90%,光纤线缆成本减少64%。刀片服务器的低功耗能够大幅降低能源消耗从而节省成本,PowerEdge 1955比同等数量的PowerEdge 1950耗电少24%。

戴尔凭借直接模式的优势,能够不断把业界最先进的技术应用于刀片服务器产品中,不断提升产品的性能与易用性,满足客户需求的变化。并且戴尔的刀片服务器保持着良好的延续性,最新的PowerEdge 1955刀片服务器同样可以在上一代产品PowerEdge 1855的机箱中正常运行,保护客户的投资。

与合作伙伴携手推进标准化

标准化一直是戴尔在各个产品市场推行的发展方向,因为只有高度的标准化才能降低客户的成本,让客户有更多选择的自由。戴尔在刀片服务器方面同样秉承标准化的思想,不推行专有技术,积极与业界厂商合作支持业内的标准与技术。戴尔和业界领先的合作伙伴一起,将很多客户在戴尔机架服务器上已使用的最新一代的高性能技术带入戴尔刀片服务器,这些合作伙伴包括:Cisco、APC、Brocade、Avocent、Qlogic、Emulex、Cisco/Topspin、McData等业内知名企业。

便捷的管理与灵活的解决方案

戴尔在生产服务器产品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功能强大使用便捷的管理软件OpenManage。卓剑明表示:“戴尔不是单纯的硬件提供商,戴尔同时为客户提供软件、方案和服务。”戴尔的OpenManage管理软件提供部署、核心监控、远程监控、变更管理等功能,OpenManage管理软件可以同时管理戴尔各种服务器产品无论是塔式、机架式还是刀片服务器都可以进行统一的管理,最大限度地简化客户对服务器系统的管理。而且戴尔的OpenManage管理软件是免费提供给戴尔服务器客户,这不仅方便客户应用而且更减少了客户的成本压力。在软件和解决方案方面,戴尔和行业领先厂商,如微软、Novell、altiris、CA等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在部署、监控和变更管理方面提供集成的解决方案可以给客户最大的灵活性,允许客户选用他们熟悉的管理控制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