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服务器市场一枝独秀 IBM惠普戴尔遭蚕食

Sun服务器市场一枝独秀 IBM惠普戴尔遭蚕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新统计数字表明,2006年第二季度,四大服务器厂商中只有Sun 的市场份额有所增长。

作者:CNet 2006年8月24日

关键字: IBM 戴尔 Sun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键字: Sun   惠普  IBM  戴尔 

8月24日国际报道 最新统计数字表明,2006年第二季度,四大服务器厂商中只有Sun 的市场份额有所增长。

IDC 的统计数字显示,Sun 的服务器销售收入为15.9亿美元,增长了15.5%.第二季度服务器市场增长了0.6%,为122.9 亿美元,其中x86 服务器、刀片式服务器、售价低于25000 美元的服务器的增长速度较快。

IBM 的销售收入下跌了2.2%,为34.2亿美元;惠普的销售收入下跌了1.7%,为34亿美元;戴尔的销售收入下跌了1.3%,为12.7亿美元。

多年来,Sun 一直在努力振兴其核心的服务器业务。它最近采取的举措就包括推出Galaxy系列x86 服务器和基于UltraSparc T1 Niagara 芯片的服务器。但是,导致Sun 复兴的更重要的原因是UltraSparc IV+芯片服务器的强劲需求。

x86 服务器是整个市场的增长引擎,这类服务器的市场增长了3.3%,为59亿美元。但IDC 的分析师杰德表示,虚拟和双内核等新技术放慢了采购速度,企业正在采用这些技术提高现有服务器系统的运行效率,而不再一味地采购新系统。

IDC 表示,按销售量计算,x86 服务器市场增长了9.8%,为168 万台。Sun 的销售量增长了48% ,惠普的增长幅度为3.6%,戴尔和IBM 的x86 服务器销售量则有所下滑。

另外,IDC 还发现,刀片式服务器、安腾服务器销售收入的增长幅度都接近40% ;Linux 服务器的销售收入增长了6.1%,Unix服务器下滑了1.6%;皓龙芯片服务器的销售收入占到了x86 服务器的20.2%。(责任编辑:袁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