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戴尔服务器打造3D游戏运营平台

戴尔服务器打造3D游戏运营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4年,上海聚友宽频视讯有限公司为其所代理的3D网络游戏《神话》引进了一个由戴尔PE1750和PE6650服务器共同组成的大规模运营服务平台。在该平台的支撑下,游戏的内部测试和公开测试均取得了成功。

2005年12月20日

关键字: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4年,上海聚友宽频视讯有限公司为其所代理的3D网络游戏《神话》引进了一个由戴尔PE1750和PE6650服务器共同组成的大规模运营服务平台。在该 平台的支撑下,游戏的内部测试和公开测试均取得了成功。

成立于1997年的上海聚友宽频视讯有限公司是中国宽带市场上的一颗“明星”;而《神话》则是一款以中世纪欧洲战场为背景的全3D网络游戏。该游戏在 韩国和台湾等地推出后,玩家反响相当热烈。正是由于看中了它的市场前景,2003年底,聚友当机立断,买下了该游戏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代理权。

2004年初,聚友开始着手引进服务器设施,为《神话》搭建运营平台。考虑到韩国和台湾两地均采用戴尔服务器运营《神话》并已获得成功,聚友最终 决定,在中国大陆同样采用戴尔服务器搭建《神话》简体中文版的核心运营平台。

2004年2月,聚友先期引进了10台戴尔PE1750服务器与1台戴尔PE6650服务器,在上海搭建了《神话》的第一组运营平台,并以此为基础开始了游戏的内 部测试。内测过程中,戴尔服务器以出色的表现进一步赢得了聚友的信赖。到2004年8月,聚友又引进了90台戴尔PE1750服务器。这90服务器与前期引 进的11台服务器一起,共同为聚友建设了一个面向全国用户的、大规模的《神话》运营平台。

在全国范围内,上述100多台戴尔服务器分成10个运营组,其中,北京3组、上海3组、广州2组、成都2组,均托管于当地的电信IDC处。每一组服务器是 一个独立的运营平台,与此同时,10组平台之间又相互关联,相互支持,共同构成了一个强大、稳定的运营环境。

在职责分工上,1台戴尔PE6650服务器担任了10组平台共享的“用户数据库服务器”,负责存储全国范围内所有用户的个人资料;而其余100台PE1750服务 器则承担了“接入服务器”、“地图服务器”、“聊天服务器”、“计费服务器”和“游戏数据库服务器”等5类不同的工作。

2004年8月,在上述10组平台基本搭建完毕的同时,《神话》内测结束,正式对外部玩家开放公测。迄今为止,游戏平均在线人数已超过了3万,在高峰 时段,单组服务器支持的玩家最多达8000多人。从测试的效果看,各组服务器的表现非常稳定,游戏运行顺畅,玩家好评不断。

谈到此次公测的成功,聚友宽频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朱兵先生特别指出:“实践证明,我们当初用戴尔PE1750服务器来承担《神话》的运营任务,是一个 正确的选择。”朱先生认为,PE1750服务器只有1U的高度,但它在处理性能、集成度、散热性、可管理性等几个方面的优点非常突出,这些特点使得它 非常适合进行高密度、大规模地部署,从而最大限度地节省托管开支和维护费用。

目前的公测结果让朱兵先生对这款游戏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他说:“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强大而稳定的运营平台;今后,我们将会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不 断提升游戏的品质。希望我们的玩家和我们一起,共同感受《神话》的极致魅力,共同创造一个真正的‘神话’。”

责任编辑:张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