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日立升级刀片新品 市场势头强劲

日立升级刀片新品 市场势头强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美国公司近日面向多处理器市场推出了采用英特尔至强和安腾处理器的服务器新产品,希望借此来在竞争激烈的刀片服务器市场夺得一席之地。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来源:ZDNet 2008年6月27日

关键字: Windows 刀片服务器 刀片 BladeSymphony 日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立美国公司近日面向多处理器市场推出了采用英特尔至强和安腾处理器的服务器新产品,希望借此来在竞争激烈的刀片服务器市场夺得一席之地。

这些服务器新产品是基于日立的BladeSymphony 1000和BladeSymphony 320进行升级的。320现在支持英特尔至强5200和5400处理器,比上一代刀片产品能耗节省20%~30%。1000系列产品线增加了双核安腾9100和至强处理器。

这些刀片到内嵌了日立自主开发的虚拟化技术Virtage,这项技术可以兼容VMware虚拟化技术对虚拟化性能进行优化,为在一个刀片上运行多个分区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日立表示,这项基于固件的虚拟化技术与VMware技术配合之后性能提升了25%。

日立美国公司产品营销和解决方案副总裁Steve Campbell表示,新的刀片能兼容旧的机架设备,所以一个站点不需要淘汰旧的机架设备就可以慢慢迁移到新的硬件设备中。

Campbell坦言日立公司正极力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占据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并表示日立是拥有一些优势的。他说:“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产品的区别化特点上。BladeSymphony服务器是一款小型的关键热舞服务器,在至强和安腾组成的关键任务配置下为高密度交易处理提供了一个SMP架构。”

日立刀片支持Linux、Novell SuSe、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以及Windows 2003/2008系统,通过镜像操作可以让4个刀片创建成为一个带有16核、256GB内存的多处理架构。

Windows并不是大规模多处理环境的首选系统,但是日立美国公司产品营销经理Ken Kawada认为,在这个层级下是可以选择Windows系统的。

他说:“以前Windows大多是针对大型、64或者128路系统。Windows也在16路系统中有很好的表现。”

日立刀片产品与其他竞争对手不同的是,大多数刀片是封闭且后面板是不可读的,而BladeSymphony刀片是开放的,并且有一个PCI插槽,这样就可以将PCI-X或者PCI Express卡插到刀片中,再连接到一台外部设备或者网络中。

除了升级的BladeSymphony之外,日立还推出了一款可以管理BladeSymphony 320的Web平台,其磁盘容量提高升了一倍,目前多个国家的经销商已经开始向用户提供这款平台产品。

竞争愈演愈烈

日立公司在2000年进军美国大型主机市场,但是直到2006年才面向美国市场推出他们的刀片产品。日立知道他们面对着IBM和惠普等厂商的激烈竞争。

Campbell表示:“我们需要渠道项目,你可能永远不会嫌分销商或者经销商太多了。惠普和IBM领先优势很明显,但是这仅仅是个开始,用户会变得很挑剔。”

Campbell表示他们的策略之一就是利用区域经销商,而不是每个国家的销售策略。此外他们还利用了在日本市场的优势,在日本日立公司有很多用户,以及专门针对刀片编写的应用。

日立还把Windows作为销售的重点。Campbell表示:“带有SQL Server的Windows系统有很庞大的安装用户群。估计未来我们的用户群中超过一半的人都采用Windows,所以我认为Windows的重要性不断凸显出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