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Santa Rosa粉墨登场

英特尔Santa Rosa粉墨登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被英特尔视为重要性不亚于第一代Centrino的Santa Rosa,9日正式在中国台湾亮相。

作者:旷文溱 2007年5月10日

关键字: Santa Rosa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被英特尔视为重要性不亚于第一代CentrinoSanta Rosa9日正式在中国台湾亮相。

    英特尔也在今日正式公布Santa Rosa平台内容:包括了先前用在Napa Refresh平台上的Core 2 Duo处理器;相较于945芯片组效能提升1.5倍的965GM/PM Express芯片组;支持802.11n4965AGN无线网络芯片,相较于现有仅支持802.11 a/b/g者,速度提升五倍、涵盖范围则扩展两倍。

    至于先前代号为Robson的内存加速技术Turbo Memory,英特尔将其规划为Santa Rosa的选配技术,由硬件合作伙伴决定是否采用。英特尔目前提供512MB1GB两种容量的NAND内存,以Mini Card格式扩充模块,走PCI-E接口插在主机板扩充插槽上。

    英特尔行动事业群亚太区营销部助理高博文表示,藉由Turbo Memory技术,令笔记型计算机在开启时不再需要频频读取硬盘,便能完成操作系统的启动,大幅加速启动时间并减少启动时的耗电量。根据该公司提供的数据,Turbo Memory令开机速度大约提升了20%;执行大型的应用程序时,速度快上了两倍。

    至于明年问世的下一代的Centrino平台(代号为Montevina)可否会扩充NAND内存容量至2GB4GB,高博文表示端视目前市场接受度以及届时的NAND内存价格。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Turbo Memory技术系Santa Rosa的选配技术,但是根据了解,将近九成以上的新问世Santa Rosa机种都将援用1GB容量NAND内存的Turbo Memory技术。原因即在于NAND内存价格下滑,以1GB而言的报价大约21美金。再者,其也能抒解目前大部分系统执行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效果不彰的问题。

    至于之前预先放进Santa Rosa3GWiMAX无线网络技术一并宣布取消。在WiMAX部分,高博文表示将在今年底推出一外接式的Wi-Fi/WiMAX网卡。明年前者才会正式进入Montevina

    至于取消3G无线技术的原因,高博文直接表明该公司正全力发展WiMAX业务,因此暂不考虑在Centrino支持3G。再者,目前3G服务的资费相较于WiMAX仍较为昂贵,预计只有少数的商务人士采用,也是英特尔不愿意力挺的原因。

    WiMAX执照即将发放,英特尔认为时机已经成熟,”他说。

    Santa Rosa将分为两大版本:一者是供消费市场所需,平台正式名称为Centrino Duo;一者则是供商用机种所用的Centrino Pro。差别在于后者加入了去年英特尔在桌上型计算机平台vPro推出的管理功能,具有远程修复管理等功能。

笔记型计算机厂商相挺

    根据英特尔的说法,Santa Rosa带来的换机潮效应,“从此刻就开始发生,”英特尔台湾区总经理陈立生说。

    虽然无法评估其带来的市场影响,例如今年的市场销售成绩。但是陈立生表示,今年的七月以后,即可看到笔记型计算机市场出现一波汰旧换新的趋势——Napa Refresh而就Santa Rosa,而在今年第四季,后者可望占上英特尔笔记型计算机产品出货量的七成。

    笔记型计算机厂商认同英特尔的目标。今日包括了宏碁、华硕、惠普、联想、东芝等笔记型计算机大厂皆到场站台,宣布搭载Santa Rosa系统正式出货,售价从37,900元到最高端88,800元(新台币)不等。共计将有50款以上的Santa Rosa系统将在近日推出。

    “预计全球将有超过230Santa Rosa系统问世,”高博文说。

    根据华硕、宏碁、东芝等笔记型计算机厂商的预期,今年第四季Santa Rosa机种将占上该公司出货比重的六成至七成。惠普则表示将在今年第三季将前者拱上主流地位。

    “届时Santa Rosa将取代现有Napa Refresh机种的位置,价格落在35千元(新台币)左右,低端机种由Napa或者Celeron-M代打,”华硕笔记型计算机产品经理廖逸翔说。

    目前Santa RosaNapa Refresh平台的价格差距大约在三千元(新台币)左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