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红帽与IBM缔结大型主机联盟

红帽与IBM缔结大型主机联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消息来源透露,红帽公司(Red Hat)已和IBM缔结联盟,将合作开发、销售并支持Red Hat为IBM大型主机(mainframe)开发的Linux软件。

作者:Stor-Age/唐慧文/译 2007年5月10日

关键字: Red hat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消息来源透露,红帽公司(Red Hat)已和IBM缔结联盟,将合作开发、销售并支持Red HatIBM大型主机(mainframe)开发的Linux软件。

     这项协议将在红帽9日起展开的用户大会上正式宣布,双方的合作范围涵盖适用于IBM System z大型主机系统的Linux软件。

    目前,System z大型主机上使用的Linux软件,绝大多数都由红帽主要对手Novell公司所提供。

    分析师说,与IBM结盟,凸显出红帽进一步调整自家技术,以迎合大型机构用户的需求。

     Global Technology Research公司的分析师Trip Chowdhry说:“对红帽来说,这可能是建立可信度的一大收获,显示红帽提供的是企业级的软件。”

    IBM与红帽都拒绝发表评论。

    IBMNovell有长期合作关系,双方连手开发、销售并支持适用于IBM System z计算机上的Novell SuseLinux操作系统。

    如今,IBM与红帽也建立类似的合作关系。了解计划详情的人士透露,双方合组工程团队,以扩大Linux软件的功能,例如强化大型主机计算机的安全性。

     大型主机用来执行重大的计算机系统,以确保银行、证券交易所、政府机关等大型机构的运作正常,而且资料安全无虞。这些机构必须处理巨量、而且通常具有敏感性质的数据。

    红帽与Novell鼓励企业用户在内部计算机网络--从桌上型计算机、服务器到大型主机计算机--统统改用他们连手打造的Linux版本。这两家公司表示,如此一来,就省得员工必须学习多种计算机程序码。

     红帽在销售小型计算机系统软件方面,已和IBM密切合作过。但在此之前,IBM大型主机计算机的优先软件搭档一直是Novell

    Global Equities ResearchChowdhry说:“Novell一向是IBM System z大型主机名副其实的首选。”

    Linux是最热门的开放原始码软件,目前市面上有数十种来源供应各式各样的Linux版本。虽然这些不同的版本都根据同一套核心程序代码,也就是Linux核心(kernel),但大多彼此互不相容。

    去年Novell推出桌上计算机版的Suse Linux,同时推出强效计算机适用的升级组合。Novell还发布工具软件,协助企业IT人员把公司内部的计算机统统连结起来。

    Novell资深副总裁Roger Levy说:“我们的企业Linux‘从桌上到资料中心’的策略与解决方案,引起客户热烈回响。所以看到红帽试图适应本公司的定位,并挑战本公司在企业领域的成功地位,我们并不讶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