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 Power6芯片 五月底全球亮相

IBM Power6芯片 五月底全球亮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即将在5月底全球同步宣布新一代Power6芯片。

作者:旷文溱 2007年5月8日

关键字: IBM POWER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即将在5月底全球同步宣布新一代Power6芯片。

    IBM内部消息指出,该公司力挫英特尔Itanium 2Sun Sparc芯片的重量级产品Power6,确定于今年五月底正式亮相。虽然IBM尚未表态今年对Power6的市场规划和目标,不过由2006年第四季IBM将服务器市场龙头宝座让位给HP的市场成绩来看,不难推断蓝色巨人今年将力图用Power6收复失土。

    外电报导,IBM将在未来六周内,发表搭载全新Power6处理器的System p系统。Power6亦将在今年,成为首次用在其刀片服务器的Power芯片。

    虽然双核心处理器已成为主流的桌面、x86Unix服务器技术,但是IBMPower4是第一款主流双核心处理器,拥有两个处理引擎。Power5增加了双执行绪同步运算的功能。

    至于Power6,同样也是双核心处理器。相较于Sun和英特尔、AMD等处理器厂商,近年来将焦点转向多核心;IBMPower无疑坚守频率才是王道的定律:65奈米的Power690奈米Power 5相较,在耗电量不变的情况下,频率频率提高一倍,达到5GHz;数据传输速度亦提升一倍,来到了300Gbps

    多执行绪与虚拟化亦是Power6的发展重点:Power6芯片的两个核心中,每个核心又各有两条执行绪(threads),适用于数据密集应用,例如数据库;每个power6芯片最多能划分为1024个独立的分区(partitions),令每个分区可以执行各自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

分析师:不会造成市场巨变

    虽然Power6IBM的压箱宝,但是从分析师的角度看来,其对市场的冲击甚小。

    “主因就在于对Non-x86客户来说,应用程序的捆绑是一大顾虑,”IDC台湾运算系统产业分析师锺尉彰说。他表示即使Power6效能确有一大突破,但是要抢进对手阵营并不容易。

    “长久以来,Power专精金融银行业者、Itanium吸引制造业、电信业者等态势已经大致底定,”他说。

    不过Power6并非没有攻坚机会,锺尉彰说。他表示,惠普AlphaPA-RISC客户正经历汰旧换新的阶段——停产以及支持期限到期,因此IBM确有机会在此时抢进上述客户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