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增强机房管理阵容

IBM增强机房管理阵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引进新的机房管理系统,在既有系统管理软件Tivoli的网络与应用层管理之外,增添外围设备与空调等环境控制设备等的监控与管理功能。

作者:马培治 2007年5月21日

关键字: IBM 机房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引进新的机房管理系统,在既有系统管理软件Tivoli的网络与应用层管理之外,增添外围设备与空调等环境控制设备等的监控与管理功能。

    IBM 本月17日宣布引进该公司日本大和实验室研发,名为“全能信息中心管理员(Automated Operations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Facility, AOEMF)”之机房监控管理方案,宣称在搭配该公司系统管理产品线Tivoli之后,将可提供更全面的机房监控与管理功能。

    AOEMFIBM日本大和实验室,为因应该地区客户远程管理无人备援机房之需求所研发,藉由该系统的单一控制面板,让IT人员实时监控近、远程机房之企业应用、网络状况、CPU效能、不断电系统与环境控制设备等IT设施运作状况,并可透过自动化排程,协助IT人员在意外事件发生时,藉由AOEMF自动执行关机程序等默认指令,避免IT人员在混乱中操作错误,扩大意外,IBM表示。

    “大多数企业仍是依赖SOP(标准作业流程)来处理突发事件,”IBM整合科技服务事业部经理高修哲解释,SOP固然有其效用,但却无法处理人在紧张或混乱时忙中有错的情况,“电信、银行等业者的机房可能动辄有上百台服务器,单靠人工处理的风险太大,”他说。

    “有40%的业务中断是因不当操作而产生,”日本IBM大和实验室服务策略发展经理杉田敏彦则引述该公司调查解释说,企业必须藉由自动化的机房管理系统,来降低因人为疏失所导致的损失。

    数据中心管理解决方案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提供系统管理解决方案的厂商与产品,除了IBM Tivoli,尚有HP OpenviewCA UnicenterBMC Remedy等,皆是早已在市场存在多年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