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核处理器让用户不知所措

ZDNet服务器频道时间0000-00-00作者:Martin Banks |
本文关键词:
    在Dell和IBM都相继推出了基于Intel四核心Clovertown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后,得多核心处理器技术的发展进入了前所未有的高速阶段。不过对于行业用户或IT消费者来说,四核心处理器的好处离他们还有些距离。

    四核处理器的优势很明显。一方面,从处理器的数量我们就可以知道其性能的提升。另一方面,与单核或双核处理器相比,四核处理器只需要增加少量的电力消耗,就可以获得更高的计算性能:据统计,每台服务器每年消耗的电力和制冷费用高达服务器本身费用的两倍。

    但是这其中也存在一些问题。目前我们真的需要四核心处理器么?虽然Intel表示其在高级处理器技术方面已经远远领先AMD,服务器厂商和他们的客户会对这种技术趋之若鹜么?

    或许我们可以用另一种方法看待这一问题。服务器厂商是Intel的大客户,而11月中旬Intel发布四核心处理器时,正是在这些服务器厂商重要的销售季之中。我想Intel选在这个时候发布,是有预谋的。一般服务器客户在每年的投资中,一开始IT管理者都会尽量压缩硬件预算,但是到了一年的最后一个采购季,则会将当年剩余的预算全部用于采购。

    尽管Intel的四核Clovertown处理器在接口方面与双核处理器兼容,但是对于服务器厂商来说,年末最后一个采购季对他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此还不会急于向用户推出用户并不熟悉的四核心处理器,而是会继续以双核为主打力量。

    那么现在到底有多少客户愿意推迟对双核服务器的投资,而考虑购买四核处理器呢?在我看来,大部分客户都会维持他们已有的采购计划,有些也许会尝试性的购买一台四核服务器,供应开发部门测试,看看这种新产品的性能到底如何。

    另外,AMD也抓住了Intel四核处理器的一个概念问题,指出Clovertown并不是真正的四核心处理器,而是两个双核处理器拼接而成的。这意味着服务器厂商或用户还需要等待数个月,才能见到价格合理的Intel真正意义上的四核心处理器。

    Intel在推出四核心产品,一方面给服务器厂商和客户出了难题,一方面让公众意识到Intel在这方面领先于AMD了。如此而已!

(责任编辑:陈毅东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