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解读浪潮云海In-Cloud云计算策略之大服务器

解读浪潮云海In-Cloud云计算策略之大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浪潮着力打造云计算基础架构的核心硬件装备,将陆续推出包括32路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设备在内的硬件产品,形成软(云计算中心操作系统)、硬一体的全系列基础架构解决方案。

来源:ZDNet 2010年8月2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海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浪潮着力打造云计算基础架构的核心硬件装备,将陆续推出包括32路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设备在内的硬件产品,形成软(云计算中心操作系统)、硬一体的全系列基础架构解决方案。

  浪潮云计算基础架构的核心硬件装备由“大服务器+海量存储”构成。

  其中,大服务器是云计算的核心硬件,云计算平台不是简单的小服务器堆砌。云计算的本质是数据和应用的集中。在这一趋势下,作为“云”核心的数据库应用对硬件平台的性能、可靠性和拓展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服务器系统具备高可靠、高性能、易管理、易扩展的技术优势,相比小服务器能更好的解决集中带来的高压力、高可用性等系统问题,是大型数据库应用不可替代的承载平台。

  据了解,浪潮大服务器采用8-32路紧耦合体系结构,具有高可扩展性和硬件结合的高RAS 特性,支持硬件动态分区和高级虚拟化功能,在紧耦合海量数据处理、系统响应速度、并发处理性能以及可用性方面表现突出,是云计算关键业务系统、分布式文件系统核心主机的最优选择。


  海量存储则是云存储的核心硬件。云存储的核心是分布式存储、数据分级管理,高读取率、高安全等级的优先数据,需要高性能、高可用的海量存储来承担。

  浪潮海量存储具有99.999%的极高可用性 和高数据吞吐速度,可支持海量异构数据的存储管理,单一文件系统支持十亿量级文件数量,支持单个目录下文件数量千万量级,适合于云计算平台的核心数据存储。

  云计算的通用平台则会采用高密度服务器。这类服务器以通用主板机柜集成的方式,密度高,平均1U空间可以部署4颗处理器,能效高,易管理,能够提供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可以承担通用计算模块、分布式数据处理以及接入服务模块等。

  云计算服务的透明和按需取用恰是以后台严格的架构和模块化分组为基础的,浪潮在突破云计算核心产品的同时,执行定制化的产品布局策略,为不同云计算功能模块研制不同的定制产品,形成了包括大型服务器、高密度服务器、海量存储、存储服务器在内的完整云计算产品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