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DC:亚太整合服务器成长惊人

IDC:亚太整合服务器成长惊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亚太整合服务器成长惊人

作者:Zxm 2004年8月16日

关键字: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际数据信息(IDC)指出,2004至2008年,亚太区除日本以外,整合服务器平台软件,将会超过应用服务器。

根据IDC最新出版的「2004至2008年亚太区(日本除外)应用程序与整合服务器软件平台市场预测 (Asia/Pacific (Excluding Japan) Application and Integration Server Software Platforms 2004-2008 Forecast)」指出,应用程序服务器软件平台(Application Server Software Platform, ASSP)市场在未来五年将以年复合成长率(CAGR)14%的速度快速成长。而整合服务器软件平台(Integration Server Software Platform, ISSP)市场更是以年复合成长率24%的惊人速度超越应用程序服务器软件平台。

IDC预期在2008年ASSP与ISSP整体市场总值将达6.73亿美元。

IDC相信这样的大幅成长是因为受到经济复苏加上企业预算增加的激励,而ASSP和ISSP等软件成为赤手可热的市场,主要原因为:应用发展、B2B随选即用策略(B2B on-demand strategies)、企业应用软件整合(Enterprise Application Integration, EAI)和网络服务机制及日趋复杂的IT系统,都促使使用者对整合和简化的渴望,提升对中间件软件(Middleware)的需求。

IDC资深软件分析师许芸婷指出,中间件软件虽然在2002年整体状况有点下滑,但在2003年则开始好转,现在ASSP和ISSP市场则是中介软件主要领域所在。而因ISSP市场还至成熟饱和,且还未像ASSP市场那样经历大量普及(Commoditization Effects)的过程,因此ISSP可望成为中介软件市场成长的主要推动力量。

她并指出,ASSP、ISSP和网络服务器等功能彼此越来越有关联,而这样聚合、配套的软件对市场消费者来说其价格更具吸引力,消费者接受的程度也较高。业者只要将原本产品调整成满足中小企业在容易建置与管理的特性和成本上的要求,中小企业市场将会是ASSP另一个潜在机会。

在亚太地区(日本除外),ASSP和ISSP三大主力市场仍是澳洲、中国和韩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