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第三方数据中心需大于供

第三方数据中心需大于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用户对第三方数据中心业务的需求增长,第三方数据中心供应商在数量上、特别是必须在提供的服务质量上不断提升,才能够满足市场的要求。

作者:计算机世界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07年11月26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IDC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1月26日集群分析  2006-2007年,互联网经济复苏,特别是web2.0、P2P、网络视频业务引起了新一轮互联网投资热潮。而同时伴随着数据集中趋势在各行业信息化领域的逐渐展开,并且基于WEB的应用不断普及深入,电子商务的广泛应用,以及短信、语音、视频等多网融合的应用开展,对第三方数据中心的服务需求有了明显增加。

  所谓第三方数据中心是指作为第三方机构来提供数据中心的一切服务,即客户将自身所需的数据中心功能部分或全部外包给第三方数据中心,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IDC(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的主要服务包括整机租用、服务器托管、机柜租用、机房租用、专线接入和网络管理服务等。广义上的IDC业务,实际上就是数据中心所提供的一切服务。客户租用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和带宽,并利用数据中心的技术力量,来实现自己对软、硬件的要求,搭建自己的互联网平台,享用数据中心所提供的一系列服务。

  据调研显示,目前国内大大小小的第三方数据中心提供商约有900家左右,其中上海的提供商最为集中,占到了总量的13.7%,其次是广东和北京,分别占到了10.7%和8.6%。这三地的供应商数量就占到了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说明国内第三方数据中心市场还处在较为初级的阶段,供应商和品牌繁多、水平差距巨大,价格和服务较为混乱,市场欠规范。一些实力雄厚的供应商拥有资源和技术以及可靠的服务品质,同时市场上也有相当一部分所谓的供应商仅以价格为跳板,而缺乏相应的资源和服务保障,目前众多的良莠不齐的供应商使得市场较为混乱。第三方数据中心供应商的服务水平存在着巨大的差异,有的提供7x24小时服务,有的只提供7x8小时的白天服务;而直接决定服务水平的技术人员更是参差不齐,一个顶级的IDC机房通常会有CCIE级别的技术人员驻守,而有些机房甚至连CCNA或CCNP水平的技术人员都没有。

  如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得州达拉斯机房,提供的服务包括:最强大的入侵检测系统、防止大部分DDOS攻击(硬件防火墙)、持证工程师24小时现场解决问题、快速远程自动冷重启服务、病毒/垃圾邮件自动防护、40G同步服务器外磁盘备份服务等等。

  一个具备发展能力的第三方数据中心绝不应仅仅是建几间机房,租几百兆带宽,以价格战求生存的状态。在相似的物理资源条件下,通过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将是第三方数据中心供应商得到客户的信赖和托付,在纷乱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制胜之道。

  第三方数据中心区域分布

第三方数据中心需大于供

  随着用户对第三方数据中心业务的需求增长,第三方数据中心供应商在数量上、特别是必须在提供的服务质量上不断提升,才能够满足市场的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