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DC行业整顿笑到最后的是谁?

IDC行业整顿笑到最后的是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这一次IDC大检查,我们可以看到,遵纪守法正规运营的IDC商基本上没有受多大影响,只有在在公司的日常运营中,严格细致执行主管部门的规定,及时处理非法信息,提高服务质量才能有效地规避风险,才能笑到最后。

作者:互联网观察中心 2007年9月24日

关键字: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24日数据中心讯  8月23日晚间,河南洛阳电信关闭IDC运营商紫田网络的大量机柜,8月28日下午,汕头电信关闭上千台服务器,IDC运营商蓝芒受重创。

  9月3日,上海外高桥机房关停30多个机柜,9月5日,上海漕宝路机房若干机柜被关闭。十几天里,IDC运营商们绷紧了神经,有运营商的服务器在被关机之后, MSN上的签名写道“放弃幻想……”

  不讨论此次大规模关机事件的前因后果,我们从IDC运营商方面看看这一块市场,为什么一些运营商会被关机,为什么这些运营商一夜之间变得如此脆弱。

鸡蛋不要放在一个菜篮子里?

  这一次IDC大检查,有IDC服务商对记者说,以后要牢记,“鸡蛋不要放在一个菜篮子里。”问题是,相当一批中小IDC运营商手里的篮子可能就一个。

  多数中小IDC运营商其实没有多少资源,甚至外表看起来很风光的一些IDC们,拥有的也就几个机柜,或者在某一处机房有几组机柜而已。上海外高桥机房关停后,个别IDC公司感觉天塌下来了,因为他们仅此一家机房资源而已,仓促之间,根本就没有其他机房资源可以启用。

  IDC市场是被众多代理们“繁荣起来”的。一线厂商也就那么几个,多的是其下面的代理,因为代理渠道管理不善,加上一线厂商也有“冲量”的业绩压力,对代理们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造成代理泛滥,价格体系无序,牛皮吹上天的乱哄哄局面。

  曾有一线厂商惊讶,眼皮底下突然出现一家公司,产品线和自己惊人的一致,价格远远却低于自己,声称成立了多少年,客户众多……一查之下,原来是自己的代理,公司还不到三个人。

  还有一些非代理性质的公司,也就百十台服务器甚至更少,草合起一个班子,买套服务器管理软件装上去就开张了,甚至管理软件都要别人来替他安装,因为自己本身连操作系统基础命令都不会几个。

  类似这种公司,不在服务上下功夫,打的是价格战,更没有实力拓展基础电信资源,应对风险的能力可想而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