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四核时代来临 国产厂商抓住四核命脉

四核时代来临 国产厂商抓住四核命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任何一种新技术的出现都会给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会引发市场格局的震荡。用户利益是四核普及的命脉目前,服务器市场是双核和四核并存,各种配置、各种形态的服务器五花八门,一时间市场和用户都有点无所适从。

作者:通信信息报 2007年9月24日

关键字: 四核 服务器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24日服务器组件/芯片讯  任何一种新技术的出现都会给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会引发市场格局的震荡。英特尔四路四核技术的发布标志着四核时代的全面来临,但四核又将为服务器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值得期待是,国产服务器厂商能否抓住新技术带来的机遇?

    眼下,整个服务器产业链条已经沸腾,9月7日,英特尔四路四核发布余音未落,浪潮就高调发布了四核战略,欲图通过从研发、产品、营销等各个方面全力冲击市场,其图谋四核霸业的野心昭然若揭。而众多服务器厂商也不甘落后,争先推出各自四路四核服务器新品。

四核时代带给市场新的机会

    四核的应用推广是近年IA服务器市场最大的热点。四核处理器大大提升了x86服务器性能,不仅催生了许多新的应用种类,而且使其承担更多关键行业应用成为可能,看到了新蛋糕各个服务器厂商自然不甘落后。

    但这块新蛋糕并不好拿,因为创新技术与用户的实际应用之间还有很大的距离。“四核大幅度提升了计算性能是毫无疑义的,但对于服务器整体性能到底有多大的提升,用户并不冲动。”浪潮高层王虹莉认为,在今年服务器大举从双核切换到四核的关键时期,这个问题显得尤为突出。在四核时代全面来临之际,浪潮的四核战略正是,释放四核高效能,打动客户,实现新的增长。

用户利益是四核普及的命脉

    目前,服务器市场是双核和四核并存,各种配置、各种形态的服务器五花八门,一时间市场和用户都有点无所适从。因此在市场存在着一种声音,他们认为四核服务器正处在一个“热炒冷卖”的尴尬境地。

    虽然现在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四核和多核的到来是一个必然趋势,英特尔将是四核趋势的最大推动力量。浪潮紧跟英特尔的步伐,成为四核时代来临的坚定推动者,但是越来越理智的客户能否被来自浪潮的热情打动?针对四核遭遇到“冰火两重天”的奇怪境地,浪潮集团副总裁程传龙对媒体表示,任何时候用户利益对浪潮来说都是摆在第一位的,从某种意义说,用户利益是四核普及的命脉。他认为,有两大原因造成这种局面。

    第一,双核服务器库存压力。从长远来看,四核服务器是市场主流,但目前市场仍以双核服务器为主,众多国际厂商为了利益驱使还在卖能带来最大利润的产品。

    第二,周边产品是否成熟,如OS等,客户尚存怀疑,尤其那些行业用户,他们更乐意去采购成熟的服务器产品。从全球第一例四核虚拟化基准测试、四路四核实例对比测试,到一系列的行业方案推介,浪潮服务器显示了自身领先的基于四核解决方案开发优化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浪潮四核服务器以1538JOPS的成绩刷新了SPECjAppServer2004世界测试纪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