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绿色数据中心应用的坎坷之路

绿色数据中心应用的坎坷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的全球绿色数据中心调查报告中凸显了这样一个鲜明的对比,公司用户对绿色数据中心的兴趣以及为实现绿色数据中心付诸行动之间的反差。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2007年11月26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能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1月26日集群分析  赛门铁克的全球绿色数据中心调查报告中凸显了这样一个鲜明的对比,公司用户对绿色数据中心的兴趣以及为实现绿色数据中心付诸行动之间的反差。

    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对采用绿色中心有很浓厚的兴趣,但是只有七分之一的受访者成功地应用了这项技术。

    赛门铁克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Mark Bregman表示:“数据中心经理面临着数据中心空间资源耗尽和能源成本飞涨多重危机,因此促使他们去采用绿色中心技术以达到降低成本和能耗的目的。对他们来说,采用绿色数据中心技术首要的考虑因素是自身业务目标和削减成本目的,而很少考虑到外部的环境保护问题。”

    有些受访者表示,虽然他们最主要是希望能够提高能效,但是这必须与业务需求之间相平衡。对提高能效的强劲需求从另一方面也增加了数据中心管理的复杂性。

    这项调查发现,相关的软件产品成了实现提高能效的首要解决方案。有51%的被访者计划对他们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进行整合,还有47%的被访者则计划实施服务器虚拟化策略。

    有近68%的被访者表示削减能源消耗是他们实施服务器整合和服务器虚拟化的首要动力。他们还表示目前大多数的数据中心经理都或多或少采用了能耗管理产品。

    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已经在一部分设备上安装运行了能耗管理软件,有近13%的人则在他们数据中心的所有设备上运行了能耗管理软件。

    此外高效能CPU成为降低数据中心能耗的第二大技术,有28%的被访者将高效能CPU列为了他们认为可以有效降低能耗的两大技术之一。

    此外,受访者提到的绿色中心计划还包括用节能设备替换原有老旧设备(占44%)、升级更新旧的硬件组件(占39%)、监控能耗情况(占38%)和优化服务器占用的空间(占37%)。

    调查还发现绿色数据中心技术的应用会因为地域原因有着很大差别。

    美国公司实行绿色数据中心策略的比例占到了近30%,而在亚太和日本地区为60%,欧洲为5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