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曙光天阔I840r-H四路四核服务器打造能耗比先锋

曙光天阔I840r-H四路四核服务器打造能耗比先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酷睿微体系架构的快速升级切换,曙光公司及时推出了基于该款处理器的四路四核服务器产品——曙光天阔I840r-H。

作者:ZDNet 2007年10月19日

关键字: 服务器 I840r-H 曙光 曙光专题 能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x86服务器讯  Intel至强系列四路四核处理器的面市吸引了所有媒体的聚光灯,其以优秀的虚拟化技术和良好的能耗比成为今年下半年IT产品市场中的新亮点。伴随酷睿微体系架构的快速升级切换,曙光公司也及时推出了基于该款处理器的四路四核服务器产品——曙光天阔I840r-H。该产品秉承曙光公司多年的自主创新研发成果,高效整合功能强劲的Intel四路四核处理器,充分激发其强劲性能,在服务器产品整体上实现了能耗比的进一步提升,是不可多得的高端企业级服务器产品。

高端配置,优异性能

    曙光天阔I840r-H四路四核服务器配备的是Intel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其是Intel对酷睿微体系架构的最新升级产品,多路多核的产品体系成为服务器产品高运算性能的动力源泉。为满足资源密集型应用的需求,和激发高性能处理器的运算性能,曙光公司在I840r-H的配件设置中都体现了高可用、高稳定、高扩展这几大特性。

    首先来看内存体系,曙光公司在天阔I840r-H中采用1.066GHz全独立前端总线配置,辅以高达256GB的FB-DIMM内存,完全打破了高速运算工况下的内存吞吐瓶颈。同时,曙光公司在I840r-H中采用了全面的高级内存保护功能,其中包括内存镜像和内存热备,可有效防止由于内存通道故障导致的数据丢失,完全杜绝了内存故障引起的宕机事故,可为服务器系统提供稳定的内存服务。并且,整个内存体系采用内存扩展板设计,使得用户可以根据需要灵活配置内存插槽数,在满足使用需求的前提下可有效控制成本。

    其次,曙光天阔I840r-H中还集成有高性能、支持网络冗余和负载均衡的双千兆网卡,其是I840r-H的强大网络性能和高I/O能力的坚实后盾。两块千兆网卡可同时工作,当负载处于高峰值时保证系统稳定运行,不会因网络流量而造成吞吐拥堵;当负载流量较低时,双配置的千兆网卡可高速运行,提供快捷的传输服务;当其中一块网卡出现问题时,另一块可完全承担负载,在不影响系统运行的情况下,完成负载切换。考虑到部分网络负载峰值偏高的用户需求,I840r-H还可提供额外两个高性能千兆网卡的扩展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强大的网络性能。

    另外,整个系统的硬盘、电源、风扇等多数配件都设有冗余配置,给系统稳定运行提供有利的“后勤保障”。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这些配件都采用热插拔接口,用户可在不用停机的情况下,对故障设备进行检修,或在需求不能满足的情况下随时进行扩展,保证了服务器产品长期、高效的运行。

    作为用户,可在这些高标配置下享受畅快淋漓的运算服务,曙光天阔I840r-H的高性能是新一带四路四核服务器的骄傲。

广受用户青睐的功耗比

    目前用户在采购服务器产品中都更看重总体拥有成本,也就是指用户从拥有该产品开始,直到停止使用该产品期间投入的与该产品相关的费用。服务器并非快速消费品,一台服务器的使用年限在三到四年,甚至更长,所以在使用中的运行及维护成本是必须要考虑的。运营成本中,能耗是非常巨大的,如何降低能耗,提高能源利用率,一直是服务器产业的一个重要课题。

    与英特尔前代双核产品相比,此次发布的六款全新四核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在性能和性能功耗比上分别提升了两倍和三倍之多,此平台的高性能表现为降低用户的总体拥有成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

    严格的来说,一个产品整体能耗的降低并不是单靠处理器这样一个核心部件所能做到的。目前,虽然处理器单核功耗日趋减少,但在服务器整机中,随着内核数量的增多,处理器整体功耗以及散热需求必将增加。作为服务器厂商,就要在产品设计中整体考虑产品空间架构布局,电源的冗余智能调配和散热系统的适配性,才能整体降低产品的功耗和提高性能功耗比。

    在能耗的降低中,节流是必要的前提条件。曙光天阔I840r-H所配备的监测系统可对电源进行智能分配,其通过对负载的计量,得出系统的实际电力使用数据和趋势数据,根据实际需求对处理器的功率进行动态调整。监测系统还可计算出最佳效率点,对具备冗余量的电源配件进行调控,使其在高负荷下发挥最大效力,在低功率的时候以最佳效率点的工况来合理安排电源个数。

    为使产品具备最好的散热性能,减少因散热引起的能耗,曙光公司利用模拟散热仿真软件对I840r-H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对整个服务器产品的内部结构布局、散热风道进行了研究和设计,并提出最佳结构方案,提高了散热效率,降低了因系统散热所需要的能耗。并且,I840r-H所配备的智能监测系统可根据负载情况平滑调整风扇转速,可根据温度变化和机箱系统的状态,对散热风扇提前进行转速补偿和调整,使散热系统的能耗降到最低。

    据曙光公司产品设计中心技术人员介绍,曙光四路四核系列服务器的整体性能是前一代双核产品的2.33倍,性能功耗比提高了2.25倍,其在系统散热、能耗利用率和计算密度间达到了平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