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曙光服务器打造湖南数字地震观测平台

曙光服务器打造湖南数字地震观测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湖南省是中国数字地震观测网络的重要节点之一,其高稳定性、高可用性的地震监测网络平台是由国内服务器领军厂商曙光公司搭建,国产的高性能计算机机群的以卓越的性能为地震观测平台的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

作者:ZDNet 2007年10月18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曙光专题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x86服务器案例 

信息化助力,有备无患

    中国数字地震观测网络是全国地震行业信息服务网络,是整个数字地震观测网络和地震应急指挥的技术基础平台,该观测网络项目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建设规模是我国有史以来最大的防震减灾工程。其中,湖南省是中国数字地震观测网络的重要节点之一,其高稳定性、高可用性的地震监测网络平台是由国内服务器领军厂商曙光公司搭建,国产的高性能计算机机群的以卓越的性能为地震观测平台的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显示了国产服务器厂商的技术实力,和成熟的信息化行业应用方案实施能力。

    湖南省地震局地震数据信息网络平台是中国地震信息服务系统的60个大中城市地震信息服务系统节点之一,同时也是湖南省防震减灾“十五”重点建设项目,鉴于目前对地震监测预报和工程抗震设防的需求,数字地震观测网络的建设迫在眉睫。该数字地震观测网络在建成后将围绕防震减灾工作的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和紧急救援三大工作体系,实现地震监测预报的数字化网络化。整个网络系统包括数据采集、传输、分析和应用,可在大中城市开展地震活断层探测和地震危险性评估,为工程的抗震设防积累实测数据,全面提高监测预报水平。同时,该系统有助于建立完善的全国抗震救灾指挥体系,做到信息灵、决策准、指挥有序、救援响应快。并且,相关机构还可利用该系统获得的各类数据,实现跨地区、行业数据共享,为社会提供更多信息服务。

    通过了解地震观测网络的应用使曙光公司意识到,该信息网络平台需要实时、动态地管理整个湖南省的地震台网资料信息,所负载的信息量是以指数的形式在增长,要求采用的IT基础设施架构必须具有灵活、可靠和高可扩展性,能够为不断变化与增长的业务提供动态支持,以适应未来技术发展的不确定性以及不断变化的需求特点,以保证将来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容易、最少的变化成本来应对业务的变化。

精心设计,服务全面

    根据湖南省地震局对信息化平台的应用需求和应急规程要求,湖南省地震局机房主要包括:测震、前兆、强震动、信息的专用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备份服务器、存储管理服务器、中间件应用服务器、统一数据交换平台、公用GIS服务器、信息发布、数据共享、网络管理服务器、网络防病毒服务器、邮件应用服务器、基本网络功能服务器、VOIP应用管理服务器;一楼辅助机房,主要包括:应急专用服务器、基础数据服务器,震害评估查询服务器。

    服务器系统是整个计算机系统的核心,它不单是业务数据的中心处理机,还需要为整个信息管理系统提供支持,因此服务器及服务器存储系统的选择需要特别慎重。鉴于地震局信息中心对系统可靠性的突出要求,在服务器选型时,在保证性价比的前提下,突出对可靠性的要求。在经过审慎的比较与选择后,地震局最终选择了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的曙光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