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刀片服务器进攻SMB市场 特色功能崭头角

刀片服务器进攻SMB市场 特色功能崭头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今年开始,乃至未来阶段,我们会发现面向SMB市场的刀片服务器将如过江之鲫,各服务器厂商都已经或者即将对面向SMB的刀片服务器做出了战略规划,刀片服务器已经正式吹向了进攻SMB市场的号角。

作者:睿商在线 2007年10月18日

关键字: SMB 服务器 刀片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0月18日x86服务器分析  增加专为SMB业务环境而设计的特色功能后,刀片服务器在未来的SMB市场中将大有可为。

  还在认为刀片服务器仍旧是有钱大企业客户的“专用产品”吗?赶快抛弃这种落伍的观念吧!从今年开始,乃至未来阶段,我们会发现面向SMB市场的刀片服务器将如过江之鲫,各服务器厂商都已经或者即将对面向SMB的刀片服务器做出了战略规划,刀片服务器已经正式吹向了进攻SMB市场的号角。

  SMB沃土孕育刀片发展

  从03年开始,大行业、大企业用户的整合应用需求开始快速增长,系统厂商们随风而动,不同品牌的刀片服务器产品随即被推向市场。

  在这股大潮下,各个厂商提供的刀片产品都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即满足大型客户的服务器整合或者HPC运算需求。其产品特性也具备鲜明的“大行业”特性。比如单个刀片机箱容纳的服务器刀片多数在10片左右,更有甚者如惠普可以实现在单一机箱中插满16片服务器刀片;此外这些产品无论是电源、风扇都多具备了冗余、热插拔特性,保证产品的可靠、可用性。

  我们必须承认,正是刀片服务器率先在大行业用户中的应用,使得这一产品类型逐渐被广大企业用户所熟悉,这为刀片服务器能够走进SMB市场埋下了伏笔;促使刀片服务器走入SMB市场的另外一个关键因素,则是SMB的旺盛信息化需求,普通的塔式或者机架式服务器已经无法满足——和03年或者更早年代相比,当前的SMB用户的应用需求已不再局限在简单的文件共享、文件打印等内部OA应用中,越来越多的商用应用开始出现,比如杀毒/防火墙、IP语音应用、电子邮件、协同软件、企业信息数据的备份与恢复、企业的小型CRM应用……一切都拜网络迅猛发展所赐。

  在SMB企业应用爆发的环境下,单台服务器已无法满足企业应用,这些企业的CIO们必须斟酌考虑多台服务器所带来的TCO成本。而且和单台服务器的硬件购买、设备维护、系统升级相比,多台服务器的硬件购买、设备维护、系统升级将给SMB带来更多的麻烦,毕竟这些企业通常缺乏有经验的IT人员。

  虽然虚拟化技术可以减少SMB服务器的采购数量,但其在短时间内还无法被SMB采纳。这是因为,虚拟化技术尚处在发展阶段,其无论在安装、配置,还是在后期的维护中,都需要操作人员具备很高水准的IT技术水平,这点却正是SMB用户所欠缺的。

  随着应用的不断增多以及对TCO的考量要求,SMB用户们迫切需要一种企业计算产品,既能承载企业的众多应用、又能降低维护、管理的难度,并最终降低产品的TCO。系统厂商们敏锐地感觉到这种市场需求变化,在聚焦多年大行业市场后,开始试图把刀片服务器引入到更为广阔的SMB市场海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