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气象系统初探巴塞罗那真四核威力

气象系统初探巴塞罗那真四核威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曙光公司又首度将AMD公司新推出的巴塞罗那处理器成功应用在了气象行业,打造了成熟的四路四核信息化服务系统,为苏州气象局提供了一套集高可用性、高稳定性于一身的科学、成熟的气象预测平台。

作者:ZDNet 2007年10月18日

关键字: AMD 曙光 四核 巴塞罗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服务器组件/芯片案例  气象预测一直是高性能计算机产品的主要用户之一,其为人民提供日常生产、生活所必须的信息资料。作为国内服务器行业领军企业的曙光公司,在气象行业应用中有着广泛的经验,早在2002年,曙光公司就推出了基于MM5模式的气象专用机,充分优化了并行机上的MM5模式。随后,曙光公司在2004年为气象行业完成了从32位平台到64位平台的移植。在今年4月,曙光公司又首次完成了WRF模式在X64高性能机群系统上的业务移植,开创了国内在64位机上做WRF模式业务的先河。近期,曙光公司又首度将AMD公司新推出的巴塞罗那处理器成功应用在了气象行业,打造了成熟的四路四核信息化服务系统,为苏州气象局提供了一套集高可用性、高稳定性于一身的科学、成熟的气象预测平台。

高性能需求的气象预测平台

    气象预测是气象科学中发展最为迅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所研究的大气运动关系到区域重要灾害性天气的生消。它一方面应用卫星、雷达、风廓线仪和自动观测站等一系列新的探测工具,获取观测实时数据;另一方面通过数值模式,对天气变化过程进行深入的模拟研究和预报试验。

    苏州气象局是该行政区域内最大的气象事业组织,负责该行政区域内重大灾害性天气跨地区、跨部门的联合监测、预报工作,需及时提出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并对重大气象灾害作出评估,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在变换莫测的自然天气状况前,苏州气象局需要一套高性能计算机系统,来满足其在气象预测工作中的各种需求。

    首先,气象预报有着惊人的计算量,其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将各个观测点传输来的实时数据进行分析、计算。而且,伴随人们对气象预测精度所提出的越来越高的要求,气象预报精度的的范围从以往的几百公里缩小到了几公里,这就更加提高了计算模型的运算量。其次,在高速的运算过程中,各个CPU之间的通讯量也非常巨大,整个系统需要有高性能的通讯网络。另外,气象预测具有实时性的特点,整个预测系统需要定时定点运行,无需人工干预,具有良好的管理控制性能。

    本次针对苏州气象局的应用需求,曙光公司将已获得广泛好评的曙光TC4000A机群系统与AMD公司新推出的巴塞罗那处理器相结合,为苏州气象局提供了一整套完善的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