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下一代硬件推动了虚拟化的繁荣

下一代硬件推动了虚拟化的繁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欧洲系统小组的咨询与研究主管Chris Ingle表示,下一代服务器硬件需要满足以前从未应付过的日益复杂的业务需求,而且还不能污染环境。

作者:李雨川(翻译)/刘杰(编辑) 2007年10月19日

关键字: 四核 巴塞罗那 AMD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0月19日虚拟化技术分析  虚拟化使得硬件能够运行多个虚拟机,这提供了很多的好处,比如在一台服务器上运行不同操作系统的能力,以及提高运算资源部署的灵活性、可用性和速度。

    IDC欧洲系统小组的咨询与研究主管Chris Ingle表示,下一代服务器硬件需要满足以前从未应付过的日益复杂的业务需求,而且还不能污染环境。

    谈及AMD在巴塞罗那发布的全新皓龙四核服务器处理器——这个处理器被芯片制造商标榜为最合适虚拟化的芯片,因为它能够令每个服务器运行更多的虚拟机——Ingle表示:“这都和数据有关。企业处理更多的数据,他们试图将数据分散到企业内更多的地方,为了实现这一做法他们需要高性能的系统,并且我们将继续看到各种类型系统的性能提升——这也正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在虚拟化,管理以及效率方面的改进。”

    分析家表示,通过提供配置更为丰富的系统和将这些系统的性能利用到一个比以往更高的水平,虚拟化是首席信息官最好的朋友。

    他说道:“虚拟化是关于下一代服务器方面你所能见到的最有趣的事情之一——他们带来的虚拟化支持和性能表现的水平。”

    “首席信息官们早就已经开始削减系统的数量,他们的方法是通过使用更高配置的和比以前所使用的系统更加适合整合的系统——而我们期待着这个趋势能继续下去。”

    虚拟化早就在许多CIO的待实施列表之中。回溯到五月, ZDNet 澳大利亚的姐妹网站silicon.com的CIO Jury表示虚拟化是当前投资的优先选择,因为他们指通过多台服务器的合并来降低电力的使用并削减成本。分析家之屋的Quocirca认为,这项技术正在成为主流,并正在变成数据中心环境的一个标准部分。
在AMD代号名为“巴塞罗那”的皓龙四核芯片的发布会上,公司总裁和首席运营管Dirk Meyer解释了多核处理器背后的基本原理。“作为一家工程公司,我们曾经开始变得非常关注对时钟速度的无止境追求,并不惜以降低能源有效性为代价。”他说道。

    四核意味着一个芯片拥有4个独立的微处理器。但在AMD能源有效性要求的方针下,巴塞罗那最主要的度量值是“每瓦特性能”。芯片的设计使得内核中那些未利用到的部分可以暂时关闭电源以提高当时正在服务器上运行的负载的电能效率,Meyer解释。

    通过使用巴塞罗那,一个典型的用户能够每年节约12万美元的开支,Meyer声称。“事情最终还是要归结到有多少能源被服务器系统在电力系统上消耗掉了。并且这也正是基于巴塞罗那的系统在竞争当中真正的闪光点。”他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