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07年服务器产业发展的六种趋势

07年服务器产业发展的六种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多核处理器的推出加速了服务器产品的更新频率,然而用户需要的不是去花额外的费用再购买一台服务器,而是只花一颗或两颗CPU的钱就可以完成平滑升级,另外还可以得到性能翻倍的效果,在软件的支持力度上也比以往有所加强

作者:ZOL 2007年10月8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处理器 四核 巴塞罗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0月8日x86服务器分析   回顾服务器市场的这三个季度,无论是从高端HPC还是到低端个人级应用,可以看到在硬件行业内的发展也是非常迅猛的。07年4月英特尔举办了多核应用论坛、5月24日,IBM在北京嘉里中心隆重举行了POWER6处理器的发布仪式,新一代基于RISC架构的处理器诞生了、6月英特尔安腾频道正式上线、7月英特尔开放式刀片服务器平台标准发布。到了9月两大半导体厂商英特尔和AMD分别发布了新款的四核处理器,自此新一轮的较量开始了。  

07年服务器产业发展的六种趋势

  IBM system p全球市场及战略副总裁Scott Handy先生展示晶圆

  双核遭淘汰 四核唱主角

  在06年末英特尔四核处理器上市后,已经为07年的全面铺货做好了充足的准备,07年一季度刚刚结束英特尔就率先公布已经销售出了100万颗四核处理器。自此四核逐渐代替了双核产品,而单核处理器早已经被市场淘汰。07年对于AMD来说可以算是费尽周折,在几经跳票之后,四核巴塞罗那处理器于9月10日发布。而英特尔也早于AMD巴塞罗那的前一周发布了四核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由此可见,两家将处理器的性能指标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真假四核仍是一个争论不休的话题。  

07年服务器产业发展的六种趋势

  支持巴塞罗那处理器的主板

  性能提升 带动销量增长

  与我们在06年预估的情况恰好相反,多核处理器的推出加速了服务器产品的更新频率,然而用户需要的不是去花额外的费用再购买一台服务器,而是只花一颗或两颗CPU的钱就可以完成平滑升级,另外还可以得到性能翻倍的效果,在软件的支持力度上也比以往有所加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