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内存:被忽视的能源问题

内存:被忽视的能源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内存条都是塑料和硅制的,大部分都不像CPU那样需要散热槽。然而,它们消耗了数量可观的电能,并且在这个64位处理器的年代,它们变成了隐藏的电能开支。

作者:李雨川(翻译)/刘杰(编辑) 2007年10月19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芯片 dimm DDR 处理器 内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0月19日组件/芯片讯  功效和微处理器已经成为了相当受关注的话题,这主要是因为英特尔和AMD对低功耗的呼声渐渐高了起来。

    然后,在那个冰箱大小的嗡嗡作响的黑色塑料以及金属盒子里有一个被人忽视了的东西正在消耗大量的电能并产生热量:那就是内存。

    内存条都是塑料和硅制的,大部分都不像CPU那样需要散热槽。然而,它们消耗了数量可观的电能,并且在这个64位处理器的年代,它们变成了隐藏的电能开支。

    32位处理器的一个主要限制因素是对内存4GB的限制。现在我们坚定地步入了64位处理器的时代,那条限制已经消失了,随着单核CPU和AGP总线一起化为灰了。一个64位的机器能够轻松地处理64GB,128GB或者更高的内存,最多可达16PB。

    由于对虚拟化技术的狂热,人们在一个系统上同时运行5个、10个或者20个虚拟服务器,那意味着这些怪兽一样的系统需要大量的内存。不像当初一台服务器只有一对2GB内存条的时候了,现在它们需要多达32个内存条。许多四插槽底板的每个插槽上有8个内存连接插槽。

    一个内存条,或者DIMM,能够消耗多达12瓦的功率。再将其乘32倍,忽然你就会发现什么是紧随着存储的最大的单一耗能大户是取决于你用了什么类型的内存。在采购系统的时候一直都事后才被考虑到的东西将要成为关系到电能制约的主要因素。

    DDR,也就是双倍速率内存,应用于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视频卡中。现在,电脑都是用DDR2,这是此技术的第二代产品,而DDR3,目的是更快速度和更低功耗,正在开发当中。AMD在它基于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中使用了DDR2内存。

    然而,英特尔在它的基于至强芯片的服务器中使用了完全缓冲的DIMM或者FBDIMM。FBDIMM在内存条的中间有一个称为高级内存缓冲(AMB)的芯片,这在正常DDR2内存条里是没有的。

    AMB是一个串行接口,增加了内存的带宽并且使在一个连接插槽中放入8个内存变得更为容易,而且不会造成性能的下降。在一个8 DIMM口的连接插槽中,一旦你防止了超过4个内存条,那么内存的性能将会有下降。AMB同样对于访问大量的连续内存非常有效而且提供DDR所不具有的错误修复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