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创新要贴近客户

英特尔:创新要贴近客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公司中国大区企业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凌琦先生在接受ZDNetChina服务器站记者的采访时表示,“除了处理器以外,英特尔还积极参与了计算机系统的整体架构的设计,例如为服务器厂商提供了各种参考设计。”

作者:ZDNet【原创】 2007年9月25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处理器 芯片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25日服务器芯片/组件讯 一直以来,英特尔都是以处理器、芯片巨头的形象出现在大多数人的面前,但实际上,英特尔并不仅仅是制造处理器,更打造了一个完整的生态链。英特尔公司中国大区企业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凌琦先生在接受ZDNetChina服务器站记者的采访时表示,“除了处理器以外,英特尔还积极参与了计算机系统的整体架构的设计,例如为服务器厂商提供了各种参考设计。”

    不仅如此,由于企业的IT需求发展变化很快,这更需要处理器、芯片厂商能够贴近用户,开发出合适的产品。凌琦说,“处理器的开发周期很长,所以英特尔在设计新产品之前必须详尽了解到用户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需求,而英特尔企业解决方案部正是直接与企业用户进行沟通的部门,它对所获取的第一手资料进行分析,之后得出前瞻性结论,以指导未来的产品设计。也正因为在企业用户那了解到的信息都是关于系统的信息,而非芯片的信息,英特尔才更需要与OEM合作,英特尔推出适合用户的芯片,再由OEM研发出适合用户需求的系统。”

    凌琦指出,在企业解决方案部与在企业用户的沟通中,还可以令企业有机会深入了解英特尔的处理器以及芯片组技术,从而向企业推广英特尔的技术。凌琦称,英特尔已经与中国的金融、电信、能源、交通等各个行业的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且已经拥有众多成功案例。

    凌琦说,“能源费用的上升使数据中心的能源成本和制冷成本已经成为数据中心成本最重要一个部分。例如,Google最新的数据中心选址在美国俄勒冈州一个偏僻的地点,主要的考虑在于那里拥有成本较低并且取之不竭的水力发电。因此,英特尔就对处理器进行创新,旨在帮助CIO降低TCO中的功耗支出。英特尔要在提升性能的同时降低功耗,酷睿2平台提高了40%的性能,同时也降低了40%的功耗。而且英特尔一直以来以每两年为周期,提升处理器的工艺和架构。”

    随着企业信息化的不断深入,CIO的主要职能,今后几年将会从保持业务运营转变为助力业务增长。过去IT系统异常复杂,面对巨大的挑战,因此保持业务运营耗去了CIO的大多数精力,也占用了企业的大部分经费。根据调查统计,企业IT预算当中的80%以上都用于了运营维护,只有很少的预算用于了业务创新。因此,最近很多公司都提出来3/7开原则,即IT预算的30%用于运营维护,而70%用于创新。凌琦表示,英特尔为此也作出了很多努力与探索,帮助企业进行创新。

    由于长期接触企业客户,凌琦也提出了自己对未来企业CIO的任务看法。他说,未来企业的CIO将包括六项主要任务:安全管理、提高能耗比、统一通信系统、移动性与丰富的用户体验、动态资源管理以及数据密集型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