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能源成本飙升 绿色拯救数据中心

能源成本飙升 绿色拯救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一份来自咨询公司BroadGroup的报告显示,随着IT设备占用的空间越来越大,总体能耗不断上升,能源已经成为数据中心操作成本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2007年9月28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28日集群讯  根据一份来自咨询公司BroadGroup的报告显示,随着IT设备占用的空间越来越大,总体能耗不断上升,能源已经成为数据中心操作成本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

    这份报告还同时指出,自2006年起碳排放量就逐渐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BroadGroup表示,与以前不同的是,一些小型企业开始实施“碳中和(Carbon neutral)”的绿色计划。

    据咨询公司BroadGroup的调查,一些数据中心厂商正在将“碳中和”作为他们产品推广的关键环节,比如荷兰的Evoswitch公司和英国的Centrient公司。

    但是被调查的公司普遍都表示对飞速上涨的能源费用感到头疼。所以,降低能源使用和实施绿色政策都成了众多用户亟待实现的目标。

    刀片服务器一直被用户认为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佳方案之一。刀片服务器通常以低于全负荷的状况工作,由于冷却限制而将近20个刀片配置在一个机架内。

    BroadGroup认为,除非在技术上有所提高,否则一个标准的数据中心无法在一单位能源的基础上将冷却率提高到0.6。

    然而,一旦新型能源储备的商业潜力得到改善提高,那么新型能源储备将能够获得更高的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