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技术日渐走红 帮助企业节省大笔资金

虚拟化技术日渐走红 帮助企业节省大笔资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分析师认为,虚拟化技术帮助众多企业节省了上百万美元的资金,并将在未来两到三年的时间内成为数据中心的一项重要技术。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2007年9月28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28日虚拟化技术讯  有分析师认为,虚拟化技术帮助众多企业节省了上百万美元的资金,并将在未来两到三年的时间内成为数据中心的一项重要技术。

    分析和咨询公司Butler Group本周发布了一份关于基础架构虚拟化的报告,报告中指出虚拟化技术可以降低能耗,采用该项技术的公司可以大大削减操作成本。

    报告中列举了一家采用虚拟化技术的公司,该公司目前有250台双核服务器同时运作,虚拟化技术将帮助这家公司在未来的三年时间内节省资金近400万美元。通过将应用从桌面PC的基础架构上迁移到以服务器为主机的桌面虚拟化设置上,虚拟化技术帮助这家公司实现了每年每一千台PC节省能源成本近15.75万美元。

    此外,通过减少Help Desk呼叫的数量和鼓励用户采用自助服务虚拟化技术也可以为用户每个月每一千个Help Desk呼叫节省8000美元。

    分析师表示,许多公司最初是通过服务器整合来应用虚拟化技术节省成本的,而现在他们也开始寻找虚拟化其他的好处,这样一来,虚拟化技术已经逐渐成为企业整体IT蓝图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Butler高级研究分析师Roy Illsley认为,用户需要了解到底虚拟化技术可以实现怎样的目标,并且这些目标是如何实现的,这样才能合理有效地利用虚拟化技术来管理IT资源。

    目前许多分析师和业内专家都认为虚拟化技术是IT界的一把“金钥匙”,虚拟化技术革新的脚步也因此开始有所减缓。研究及分析机构Gartner表示,虚拟化技术将成为帮助企业加强公司移动设备安全的最主要技术之一。

    一些业内资深人士也认为,虚拟化技术在帮助企业CIO解决如飞涨的能源成本等严峻问题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