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3Tera:虚拟化的效能计算

3Tera:虚拟化的效能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效能计算(utility computing)当前也在引起人们的注意,正像它所被期望的那样。基于虚拟化的商业效能计算,比如3Tera公司的AppLogic以及Amazon公司的EC2当前正在得到更多的关注。

作者:IT专家网 2007年11月26日

关键字: 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 效能计算 App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1月26日虚拟化技术访谈  虚拟化已经有很长时间的历史了,但是只是在最近两年,虚拟化的技术才真正被业界所普遍接受。同样地,效能计算(utility computing)当前也在引起人们的注意,正像它所被期望的那样。基于虚拟化的商业效能计算,比如3Tera公司的AppLogic以及Amazon公司的EC2当前正在得到更多的关注。

  为了帮助你更好的理解效能计算的市场,很幸运我有机会能够和3Tera公司的销售、市场以及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Bert Armijo以及公司的总裁兼CTO Peter Nickolov面对面的交谈。

  Q:虚拟化当前已经成为业界最新的也是最流行的词汇,每一个媒介都在以某种形式谈论它。你能够告诉我们,为什么人们还没有更多的谈论效能计算?

  A:新技术以及不属于现存系统中主流扩展的开发总是需要花时间来得到人们的注意。虚拟化是1999年才产生的,但是直到5年后,在2004年,它才成为热门话题。效能计算实际上仅仅是在去年随着3tera公司在2006年2月推出的AppLogic才逐渐开始的,并且6个月后Amazon发布了EC2产品。

  既然我们已经有一些用户,他们已经有一年多的产品开发经验,并且随着新版本代码的发布,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兴趣和关注点在这效能计算上面。

  Q:那么你是否相信效能计算是人们进入虚拟化的下一个目标?这个技术是人们所必须的吗?

  A:当前有很多人都采用AppLogic,并且并没有使用虚拟化技术。因此,我并不认为虚拟化会成为效能计算所必需的台阶。两个的价值所在是不同的。

  效能计算是在商务领域的。更多的Web 2.0用户当前都在使用AppLogic,因为他们想要确信当他们有需求时,可以进行扩展。SaaS厂商希望能够根据用户的需求复制应用程序。对制造架构感兴趣的企业用户对于商业需求也作出反应。而另一方面,虚拟化主要是用于服务器的巩固。而技术的采用主要是由成本的节省所引导的,并且也主要是由所获得的领域所反映。

  那么效能计算是不是必不可少的呢?对我而言,我当然会有所偏向,并且我也认为确实如此。将数据中心、服务器以及可插拔网线结合起来不再会对更多的商务更加任何价值。我们已经证明,你不仅仅可以很方便的获得计算资源,而且采用效能计算的结果就是更加的有弹性和灵活。技术的转变不会在一个晚上就发生的,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和很多愿意建立他们效能的客户一起合作。

  Q:你能在在那些方面看到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缺陷?该技术是否有一些特点的缺失?

  A:虚拟化技术本身并不是有缺陷的,它就是针对不同的需求而建的。虚拟化就是将资源切成更小的部分以得到更有效率的应用。同样,效能计算也是一个必需的技术来将系统变得更有效。

  效能计算实际上就是将资源进行整合并且将它们以一种新的方式供用户使用。这就是为什么当人们简单的试图将虚拟化用于效能计算时,特定服务的缺乏就会变得突出,从而导致存储和网络的问题。我已经在前面的一篇文章(服务虚拟化缺乏效能计算)中写过这方面的内容了。

  作为一个说明虚拟化和效能计算领域不同的例子,考虑一个实际的调试案例。我们有一个客户正在运行着一个搜索引擎,并且AppLogic用于解决缺失页面请求。1000个请求中有一个会被丢弃。在WebEx一个小时以后,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如果我们运行自己的测试时,一切都会变得简单。用户只需要简单得拷贝一份应用交给我们,两个小时以后我们就有了自己的拷贝运行。是的,我说的实际上就是拷贝并且导出了一个完整的搜获引擎、加载平衡器、防火墙、Web服务器、数据库等等。并且当我们得到了所有的东西,唯一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运行这些服务。这种处理大量应用的能力就是我所说的效能计算的功能。

  Q:按照你的意思,当前是否有一些虚拟化厂商已经采用效能计算的思想?

  A.我认为他们会非常愿意。当然,OVF已经给我们展现了它们对这个问题的考虑。但是,OVF也表示他们缺乏对一些基础问题的理解,而这些问题就需要解决以真正让效能计算使用起来。

  也许更为重要的是,Xen以及VMware已经变得非常成功,以致于他们的市场已经让它们定位了很多的方向。比如,VMware已经将目标定位到桌面虚拟化,而Xen则主要用于手机。这些巨大的全新的市场就需要有主要技术上的突破以开拓——这些需要来自于效能计算的不同解决方案。

  我们也发现其它厂商也在注意这方面,在过去几年已经有很多这方面的宣传了。但是,这些中的更多都是对已有技术的修补或者是新的专有的编程环境,并不是一个整体的效能系统。

  Q:3Tera的AppLogic和Amazon的EC2在哪些地方是相同的呢?

  A:AppLogic和EC2是市场上最早出现的可展示的效能计算系统。

  这两个系统有很多的相似之处。比如,它们都使用了网格架构。并且它们都是把虚拟化作为基础层,构建于其上。实际上,它们都使基于Xen的。这方面的原因就像我前面所阐述的那样,是由于当前的虚拟化缺乏一定的所需服务。而Xen是完全开源的,允许进行简单的扩展。

  但是,这两个系统在一些主要问题上的解决是采用不同办法的,比如存储和网络。EC2是没有永久性存储的,并且如果你试图创建一个效能系统,你将很快的发现为什么存储在这样的一个系统中是非常复杂的。另一方面,AppLogic就直接将服务器端的存储放到网格中,从而允许随着网格的不断增长,存储卷以及性能也会不断增长。

  Q:作为整个采访的结束,你还有其它关于3Tera的AppLogic方面的信息与广大读者共享的吗?

  A:最后我要说的是,效能计算不是简单的一个服务,而是一整套生态系统。门当前正在和6个主要的合作者进行工作,它们在美国和欧洲的12个数据中心上运行着AppLogic。这周,AppLogic会在日本东京Web 2.0大会上进行展出。另外,就像我前面所说的那样,我们会将系统的license提供给那些希望创建它们自己内部应用的企业。我们同样也会在虚拟应用和完全的应用架构的交互上进行工作。因此,你可以在完全没有硬件和选择的基础上建立你的应用,并且在它们被实际执行的时候它们只会在一定规模下运行。如果商务上需要改变,那么你可以减少或者增加资源,这完全取决于你。你甚至可以只运行一条命令就增加一个新的数据中心。这就使真正的效能计算。

  最后,我非常感谢3Tera的Bert Armijo以及Peter Nickolov从他们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告诉我们更多的关于效能计算和3Tera方面的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