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未来数据中心将是智能的数据中心

英特尔:未来数据中心将是智能的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自英特尔公司的一位高层表示,下一代数据中心应该是提供自动化和高效节能性能的新型数据中心。

作者:ZDNet 2007年11月22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1月22日集群分析  来自英特尔公司的一位高层表示,下一代数据中心应该是提供自动化和高效节能性能的新型数据中心。

    上周四在新加坡IDC InfraVision大会上,来自英特尔公司亚太区服务器平台地区销售经理William Wu表示,目前数据中心所面临的复杂性和严峻挑战推动了数据中心向下一代“智能、自动和高效节能”新型数据中心发展。

    其后Wu还表示这种新型智能数据中心可以自我运行,只需要很少的人为干预。他解释说,这里所说的“很少的人未干预”实际上仅仅是在新服务器安装时的人为操作。

    他说:“因为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需要远程操作,所以数据中心必须要有智能化的操作功能,这样他们才能对可能发生的情况、需求和故障等问题作出提前预测和准备。从根本上来讲,这就是未来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

    他还表示,未来数据中心还应该是减少灯光照明设备的,因为照明设备也会产生不少的热量,数据中心管理者很快就会发现他们需要采取措施来控制照明设备产生的热量。

    但是他认为能够达到以上所说的这些新型数据中心的标准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虽然现在的一些技术可以实现这个目标,但是其中的一些技术现在还并不完善。例如,如果我的所有设备都要在接入直流电源的话,那么我就不可能去买一台能够接入直流电源的服务器,我只能去定制一台了。所以,最好的结果就是业内可以出台一项标准,那么用户就可以从任何一家服务器厂商那里买到他们需求的服务器产品了。”

    他认为目前还缺失一项技术,那就是在线自动迁移技术。这项技术不需要中断应用就可以将一台服务器迁移到另一台服务器。

    William Wu表示这种新型数据中心的问世至少需要二到五年的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