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全球副总:在中国打造高端服务器

英特尔全球副总:在中国打造高端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深圳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高新技术领域的发展有目共睹。英特尔不仅选定深圳企业作为生产高端服务器的战略合作伙伴,也将亚太应用设计中心设在了深圳。

作者:51cto 2007年10月16日

关键字: 英特尔 IDC 服务器 双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0月16日x86服务器讯  尽管旅途劳顿,刚抵深圳的KirkB.Skaugen脸上却未显丝毫倦怠。虽然身为全球知名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全球副总裁,面对记者的提问,KirkB.Skaugen始终面带微笑,平和谦逊。

  他说,深圳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高新技术领域的发展有目共睹。英特尔不仅选定深圳企业作为生产高端服务器的战略合作伙伴,也将亚太应用设计中心设在了深圳。

  中国市场增长迅速

  随着短信、语音、网络视频等多网融合的应用,以及电子商务的日益火爆,中国的互联网消费市场规模越来越大,网络已然成为各家企业开拓商机、追逐利益的重要场所。于是,英特尔“相中”深圳服务器生产商宝德科技,携手打造高性能专用存储服务器,进军IDC(英文InternetDataCenter的缩写,即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器市场。

  “中国服务器市场每年约有40亿元的规模,IDC服务器占有36亿元,预计至2010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将达100亿元。宝德是中国服务器及周边设备的领先企业,自然成为英特尔的合作对象。”在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的前提下,Skauge对深圳市场的前景尤为看好,他说,深圳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高新技术领域的发展成果有目共睹。在选定深圳企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后,英特尔亚太应用设计中心也设在了深圳,下个月,深圳宝德与英特尔联合研发的四核服务器及其性能指标将正式向外发布。

  多核是未来发展趋势

  谈到为什么市场特别眷顾英特尔,特别是在高端服务器、个人PC或专业笔记本电脑市场方面?

  Skauge说,科技的领先让英特尔的发展路线渐渐向高端转移,“但我们不会放弃低端电脑市场。事实上放弃任何市场的想法都十分愚蠢。”

  未来CPU发展的重要方向是什么呢?“多核一定是未来发展趋势!”Skaugen肯定地表示,目前英特尔差不多有15个双核和多核的处理器项目组在同时研发,也就是说,在今后的几年中,将会有更多的双核和多核产品推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