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如何使用IBM NAS存储服务器?

如何使用IBM NAS存储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如何使用IBM storage server。

2007年10月16日

关键字: 存储服务器 NAS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0月16日服务器技巧  IBM storage server 把IBM硬件产品和Microsoft Storage Server 2003 R2产品相结合,为客户提供具有价格优势的网络附加文件服务器(Network Attached File Server),满足客户的存储需求。

    本文介绍如何使用IBM storage server

    IBM存储服务器的所有任务要在管理控制台来执行。如要使用IBM storage server,你必须完成以下几步:
    1. 启动IBM storage server interface,即管理控制台(management console).
    2.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要首先创建数据分区。

    3. 学习如何使用各项管理作业。

    1、启动 Management console(管理控制台)

    Windows Storage Server Management Console可从Microsoft Management Console (MMC)打开, 简单而方便。每当你登录到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 R2,会自动打开Management Console ,如果没有自动打开或者已经关闭,你也可以重新打开,执行以下步骤打开Windows Storage Server Management Console:

    1. 点选 Start.

    2. 选择 All Programs.

    3. 选择 Administrative tools.

    4. 点选 Windows Storage Server Management, 打开Management Console.

    5. 进入Management Console后,左侧目录树的File Server Management (Local)节点会处于默认选择。中间的菜单提供了简单配置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 R2各种场景。

    Single instance storage(SIS 单一实例存储)

    Single instance storage (SIS)是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 R2的一个重要的技术优势,现在的文件跟数据有非常大量的储存需求,微软针对这种需求特别开发了这种技术:单一实例存储(Single Instance Storage)。如果当存储的装置里面有很多的数据或文件,它是相同的内容而且是重复的时候,用户往往会浪费大量的磁盘空间,这对于用户来讲是很高的管理成本和使用成本,单一实例存储这个技术就会帮用户解决管理问题和大量的节省存储的空间。

    SIS被启用后,就会作为一个后台的服务运行,把内容重复的文件合并到一个共用的存储空间。重复的文件被该文件的链接替代,对于用户和应用程序来讲就像原始文件一样。SIS技术已经实施于大型企业环境,并极大的节约了重复文件占用的磁盘空间,从而最大限度地利用目前的存储资源。Single Instance Storage (SIS) 通过减少冗余数据释放更多的磁盘空间,识别相同的文件,仅仅在中心位置保存一个副本,并在SIS公共存储区域保存文件的指针而不是保存文件本身。SIS的运行是自动的,无需用户干预。管理员可以针对每个卷volume开启SIS功能。Single instance storage的管理必须通过命令行工具:Sisadmin.exe.

    下表列出了Sisadmin.exe 命令的参数及其功能:

如何使用IBM NAS存储服务器?

    2、创建数据分区(data partitions )

    您所创建的数据分区必须满足企业的需求。如需获得更多的信息,从IBM storage server的桌面点选Help获得帮助。创建数据分区的具体步骤如下:

    注意:这里没有配置具体的数值。对于每一个可以设定数值的窗口,你都可以接受默认设置或者设定其他数值。

    1. 点选 Start → Programs → Administration Tools → Computer Management → Disk Management. 打开“Disk Management” 窗口。

    2. 点选 Disk 1 未被指派的空间。被选的区域以斜线显示。注意:不要选择 Disk 0: (IBM_PRELOAD (C:)). 因为Disk 0 用于保存IBM storage server操作系统。

    3. 右键-点选被选中的磁盘空间,点选 New Partition. 打开New Partition wizard。

    4. 点选 Next 并选择 Extended partition。

    5. 打开“Specify Partition Size” 窗口。

    6. 点选 Next. 打开“Completing the New Partition” 窗口。

    7. 点选 Finish. 未被指派的空间被高亮显示,名称为“Free space.”

    8. 右键-点选 空闲空间区域,选择 New Logical Drive. 打开New Partition Wizard。

    9. 点选 Next. 打开 “选择 Partition Type” 窗口。
 
    10. 选择 Logical drive 并点选 Next. 打开“Specify Partition Size” 窗口.

    11. 点选 Next. 打开 “Assign Drive Letter or Path” 窗口.

    12. 点选 Next. 打开 “Format Partition” 窗口.
 
    13. 点选 Next. 打开 “Completing the New Partition Wizard” 窗口.

    14. 点选 Finish.

    15. “Disk Management” 窗口被打开,开始格式化,并显示格式化进度。完成后,分区即可使用。

    3、使用IBM storage server 的各项管理作业

    IBM storage server 管理作业由多个组件构成。如需获得更多的信息,从IBM storage server的桌面点选Help获得帮助。

    注意: 具体到可以执行那一个管理作业,还要取决于安装IBM storage server的服务器型号。通常包括如下组件:

Microsoft Services for Network File System
File Server Management
File Server Resource Manager
Storage Management for SANs
Distributed File System 分布文件系统
Indexing Service 索引服务
Single Instance Storage 单一实例存储
Print Management 打印管理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SharePoint 站点 – 文件存储和协作
SharePoint 集中管理 – 用于管理服务器的 Web 浏览器界面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应用程序 – 下载并安装可直接使用的应用程序,以提高工作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