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推20万美元UCS S系列服务器 13个月成本低于AWS S3

思科设计了一款存储服务器,并称在三年时间内的成本要比购买Amazon S3服务的成本低56%,思科称这是业界首款完全模块化的服务器架构。S系列是专门针对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设计,例如大数据、流媒体和协同应用...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2日 新闻消息:思科设计了一款存储服务器,并称在三年时间内的成本要比购买Amazon S3服务的成本低56%,思科称这是业界首款完全模块化的服务器架构。

思科推20万美元UCS S系列服务器 13个月成本低于AWS S3

S系列是专门针对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设计,例如大数据、流媒体和协同应用,可部署为软件定义存储、对象存储和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思科表示,这些设备将致力于快速访问和分析数据,实时声称结果,非结构化数据来自于像物联网、视频、移动和协同等来源。

处理这些数据的应用可以是推荐引擎、视频分析、诊断成像、流分析和机器学习,其理念是在尽可能接近数据目的地、发送到后端存储之前分析数据。

现在距离思科发布第四代C系列UCS服务器已经过去了几年时间,C3260系列的定位是一款存储服务器,但是存储服务器的定义也在不断发展变化。

现在我们看到了S系列的S3260,是C3260的延续产品。大多数裸机规格保持不变,例如600TB本地数据存储,企业级冗余性,NFS、iSCSI、光纤通道、FCoE、SMB和SMB Direct等连接性,通过Cisco UCS Manager可扩展到数PB,是一个双节点双路架构,采用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但是也有变化的地方,特别是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因此不同的组件可以在不同时候进行更新。

S3260是S系列产品线的第一款产品,主要特性包括:

- 两个双插槽服务器节点,采用英特尔至强E5-2600 v2或者v4处理器,每个服务器节点最多36个核心,或者每个系统72个核心

- 每个服务器节点最多512GB DDR3或者DDR4内存(总共1TB)

- 支持高性能NVMe和闪存内存

- 600TB数据存储容量,通过Cisco UCS Manager可扩展至数PB

- 基于策略的数据管理框架

- 双端口40Gbit/s系统I/O控制器,采用UCS Virtual Interface Card (VIC) 1300平台内嵌芯片

- 面向现有的NAS或者SAN存储环境为以太网和光纤通道统一I/O

- 支持思科双向(BIDI)收发器,在现有10Gbit/s布线基础设施上可实现40Gbit/s连接

思科推20万美元UCS S系列服务器 13个月成本低于AWS S3

UCS S系列4U机箱

这张来自思科的幻灯片解释了模块化特性。其中一点是,思科的40Gbit/s虚拟接口卡(VNIC)提供了每节点256个虚拟机适配卡,外加16Gbit/s光纤通道选择。

思科推20万美元UCS S系列服务器 13个月成本低于AWS S3

UCS S系列模块设计

模块组件包括磁盘、SSD以及NVMe介质(Fusion ioMemory3 PX作为缓闪存)、磁盘扩展器、IO扩展器、闪存内存、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连接选择。

这些模块可以是缓存优化的、容量优化的、计算密集的以及IO密集型的配置;后者有160GB/s的聚合VIC IO,8或者16Gbit/s光纤通道,通过添加节点可以扩展容量,一个UCS域内86PB。

思科推20万美元UCS S系列服务器 13个月成本低于AWS S3

S系列模块细节

成本对比

与思科自己的传统服务器相比,我们得知UCS S3260:

- CapEX降低34%

- 后续管理减少80%

- 布线精简70%

- 占用空间减少60%

- 能耗降低59%

思科还将该服务器与使用Amazon S3服务的三年成本进行了对比:详细来说,就是420TB的AWS与600TB的S3260原始容量。据称,成本对比为S3260每月每GB 0.015美元,S3是每月每GBN 0.041美元。思科表示,对比中考虑到了本地环境和公有云场景的所有OPEX和CAPEX因素。

思科推20万美元UCS S系列服务器 13个月成本低于AWS S3

S3260和Amazon S3的3年TCO

转折点出现在13个月的时候。

思科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正准备利用S3260,预计很快他们就会用他们的产品为思科背书。例如,S3260可以提供针对Ceph、Cloudian、GlusterFS、Nexenta、Scality、StorMagic、SwiftStack、Windows Server Storage Spaces存储软件产品的硬件平台。

S系列也是UCS系列的服务器变体版:

- 迷你和E系列,针对远程和分支办公机构

- 第4代UCS,针对主流计算

- 融合基础设施产品,来自NetApp、Nimble、IBM、Pure和Dell-EMC VCE

- HyperFlex超融合系统

- S系列,针对数据密集型计算和分布式存储

所有这些变体版共享统一的管理工具。

Cisco ONE Enterprise Cloud Management Suite

思科有一个更新版的ONE Enterprise Cloud Suite,这是一款混合云软件,通过为用户、应用开发者和IT专业人员定制的自助服务终端提供自动部署。

管理员团队可以部署超过20个不同的数据中心、私有云和公有云环境。有年度订购许可,在不同价位上可选1年、3年和5年服务。

有4个选择,可以单独使用,或者用于任何组合中:

- Infrastructure Automation:用于为业务和应用团队一致且快速地交付无错误基础设施环境

- Service Management:自助服务订单和服务管理

- Cloud Management:一次性模块应用配置,部署到多混合环境中

- Big Data Automation:一次点击安装、配置和部署Hadoop及Splunk集群

思科将从11月7日开始供货UCS S3260,带有3年质保和多种支持选项。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2

14: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