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市场:刀片、多核和虚拟化渐热

服务器市场:刀片、多核和虚拟化渐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信运营商纷纷转型进入各种电信增值业务,因为服务器承担着认证、存储、运行各种增值业务的关键任务。为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和扩大业务规模,电信运营商无不加大对网络服务器设备的采购。

作者:中国电子报 孙永杰 2007年10月29日

关键字: IDC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0月29日x86服务器分析  综观全球电信市场,正在逐渐走向开放和自由化,电信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当语音业务的增长潜力趋于平稳的时候,无论是固网运营商还是移动运营商纷纷进行转型,都在努力尝试把握电信市场新的发展脉络,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如推出各种电信增值业务、进入ICT业务领域等等。中国电信提出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中国移动从“移动通信专家”向“移动信息专家”转变,这些变化都是电信运营商适应信息化趋势的战略体现。

  转型提出新需求

  电信运营商纷纷转型进入各种电信增值业务,其背后是激烈的服务器竞争,因为服务器承担着认证、存储、运行各种增值业务的关键任务,是电信增值业务发展“引擎”,它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增值业务的服务质量。为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和扩大业务规模,电信运营商无不加大对网络服务器设备的采购。

  电信增值业务作为服务器应用的高增值市场,受到国内外服务器企业的高度重视。但是服务器厂商要在这个市场上站稳脚跟,必须对市场趋势和用户需求特点深入了解。以网络游戏、网络加速、手机短信、VOD视频点播为代表的电信增值自身的业务特点决定了它们对服务器有着“千奇百怪”的需求:有的需要简化其他配置,提升处理器的计算能力;做视频或者Blog空间的公司对大容量存储的产品有着特殊的爱好。因此传统标配的服务器产品已经很难满足这些多样化需求。

  对于用户来讲,电信服务器必须能够确保24×7小时、一年365天不间断工作,同时具备高可靠性、高可用性、可维护性以及可扩展性。除此之外,还必须能适应在恶劣环境下工作,比如高温、潮湿、火灾、地震等。例如,针对IDC应用的市场特性,厂商还专门成立负责IDC产品设计、技术服务的队伍,为IDC运营商提供咨询服务,根据IDC用户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为不同的IDC运营商度身定制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