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07年全球Linux用户调查:Linux人气高涨

07年全球Linux用户调查:Linux人气高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Linux基金会公布了其对桌面Linux用户一年一次的调查。结果表明,该软件在用户中的人气日渐增高。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7年11月26日

关键字: Windows Linux 服务器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1月26日服务器操作系统讯  近日,Linux基金会公布了其对桌面Linux用户一年一次的调查。结果表明,该软件在用户中的人气日渐增高。

  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Linux基金会“全球Linux用户现状”的调查指出,2007年,全球桌面Linux用户呈上升趋势。今年参与调查的人数约为两万左右,是06年的一倍。其中欧洲用户占了一半以上,为51.5%;其次为北美用户,约占35.8%。调查发现,超过68.4%的Linux用户为SOHO(小型办公室或家庭办公室)一族,中型企业的用户比例为9.7%,而大型企业则拥有6.2%的Linux用户。然而即使是在Linux主导的用户人群中,Windows也仍是流行的桌面操作系统——在非专用Linux的用户中,59.6%的用户仍使用Windows。

  Linux基金会的这次调查还发现,Linux桌面用户比Linux服务器用户还要普遍一些。过去大多数人以为Linux只适用在服务器端,不适用在桌面端。此次调查还发现,Linux桌面不再是开发者和工程师的“专利”,Linux桌面可以代替Windows桌面,用以进行日常办公。当然,仍有51.4%的企业将Linux桌面限定于开发者或工程人员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