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KunLun亮相IDF 英特尔牵手华为共同开启小型机新时代

KunLun亮相IDF 英特尔牵手华为共同开启小型机新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14日,华为与英特尔在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16)共同展示全球首台32路开放架构小型机KunLun。KunLun是华为基于英特尔Xeon E7 v3平台开发的新一代企业关键业务计算平台,能够提供RISC架构小型机无法提供的灵活性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4月18日

关键字: 华为 KunLun IDF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14日,华为与英特尔在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16)共同展示全球首台32路开放架构小型机KunLun。KunLun是华为基于英特尔Xeon E7 v3平台开发的新一代企业关键业务计算平台,能够提供RISC架构小型机无法提供的灵活性、互通性和经济性,开启小型机新时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为英特尔每年春季盛会,发表产业内最新技术,为科技潮流树立风向标。

在IDF 16的开幕演讲环节,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事业部经理柏安娜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华为KunLun开放架构小型机的开创性技术 “创新正在发生而且就在我们身边,前不久刚上市的华为KunLun9032是基于英特尔 Xeon E7 v3系列处理器的全球首台32路关键业务计算平台,华为凭借创新的NC互联芯片和RAS 2.0技术实现了8-32路的纵向扩展能力,并提供99.999%以上的可靠性。KunLun兼容开放生态,易于使用并且能够显著改善计算的经济效益,为企业大规模数据交互和分析、云计算以及科学渲染提供新的选择。”

KunLun亮相IDF 英特尔牵手华为共同开启小型机新时代
图片说明:开幕演讲环节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事业部经理柏安娜介绍华为KunLun开放架构小型机

英特尔Xeon E7 v3处理器面向企业关键业务应用和高性能计算市场,具备英特尔处理器中最强的可靠性与计算性能。华为KunLun开放架构小型机在此基础上结合创新的RAS 2.0和处理器互联技术,提供超越现有标准x86服务器的单机可靠性和计算性能:

  • 华为创新RAS 2.0技术,故障管理由被动变为主动,能够实现主动预警、隔离、替换失效部件,并率先支持CPU、内存等核心部件的在线维护,整体可靠性高达99.9996%,年平均宕机时间不超过2分钟。
  • KunLun在SPECint_rate2006和SPECfp_rate2006计算性能测试中位居业界第一,此外衡量OLTP性能的tpmC测试得分达1800万,相对传统标杆小型机提升40%以上,处于业界领先的水平。

x86业已成熟的开放生态为华为KunLun开放架构小型机带来了用户体验先天优势。华为KunLun与主流数据库(SAP HANA/ IBM DB2/ Oracle/ SQL Server)、中间件和OS(Redhat/ SUSE/ Windows Server)等厂商建立合作伙伴网络,共同向客户交付解决方案。相比RISC等封闭架构小型机,KunLun在灵活性、互通性和经济性方面具有显著优势,KunLun的应用场景包括传统数据库、内存计算、HPC胖节点以及大型虚拟化平台等,能更好地满足企业发展数字经济的长期战略需求。

华为KunLun于2016年3月14日在德国汉诺威全球发布并上市。欲了解更多产品信息,请点击:http://e.huawei.com/cn/products/cloud-computing-dc/servers/mc-server/kunlun

IDF于4月13日至14日在深圳举行。欲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

http://www.intel.com/content/www/us/en/intel-developer-forum-idf/shenzhen/2016/idf-2016-shenzhen.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