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柏安娜:数据中心演进的三大推动力

作者:邹大斌   【原创】   2016-04-15 01:57:40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中心 IDF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柏安娜表示,云计算、网络转型以及数据分析,这三大变化驱动了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5日 新闻消息(文/邹大斌): “今天,我们的信息与通讯技术正处在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这集中体现在三个变化上,这就是云计算、网络转型以及数据分析,正是这三大变化驱动了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柏安娜(Diane M. Bryant)在今年的IDF16大会上主题演讲时表示。

IDF16于4月12-13日在深圳举办。一年一度的IDF大会是IT业界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每年都会吸引业界关注的目光,来自英特尔公司高管们的主题演讲无疑是关注的焦点,因为透过她们的演讲不仅可以把握英特尔今年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投入的重点,还可以借此把握整个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英特尔柏安娜:数据中心演进的三大推动力

作为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的负责人,柏安娜显然是今年IDF大会最受关注的一位演讲者之一。她在演讲中表示,云计算是一种颠覆性的技术,也是下一代计算技术发展的重点,这一点已经成为共识。基于此,柏安娜认为未来会拥有数以十万计的“云”,能够交付数以百万计的服务,连接数十亿的设备,并且能够产生几十亿TB的数据,而且云将大大扩展数字世界的边界,使得技术更会无处不在。

如果说这样的描述还是过于抽象、有点远的话,柏安娜还具体列出了列为当下云计算最新的一些变化:

第一,公有云上的交互会继续增加,云上新服务每天都在推出,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诞生在云之中;第二,2C的服务将是公有云服务的主流,目前全球2/3的云计算能力在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第三,传统企业在私有云上的投资将继续增加,以增加效率和灵活性,并且利用云来创造新的收益。

不过,她也指出,今天想迅速部署一个云环境并没有那么容易和快速,而这正是英特尔要致力帮助解决的。其行动之一就是为数据中心提供一个非常高效的技术架构,以实现基础设施的共享和高度自动化,并能以低成本交付高性能,同时也能够促成服务的快速部署。换而言之,既具备超大规模的敏捷性还能使数据中心更优运行。这就是英特尔机柜式架构(RSA)诞生的背景。

在后来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进一步介绍了RSA的一些进展。她介绍说,目前已经推出了RSA 1.0版本,主要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可管理软件的解决方案以及标准化的接口;第二部分是更好的制冷,从而减少像供电和风扇的数量。她透露,未来还会推出RSA 2.0和RSA 3.0,其交付的也将从标准向具体的产品转变。目前,RAS已经得到了包括浪潮、戴尔、爱立信、HPE等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

在网络的转型方面,柏安娜重点提到了网络功能虚拟化(NFV)、软件定义网络(SDN)和云化。柏安娜认为要想更好地支持云服务,网络必须要转型,也就是必须实现虚拟化、软件定义和云化。在这方面英特尔的策略是和开发者进行合作,并向开源解决方案进行投资。

“我们知道一旦有了标准的、开源的技术创新,我们就会看到技术创新速度明显加快;同时,要不断地推进我们的Network Builder计划,为Network Builder社区成员提供培训,给他们提供考架构和蓝图,来适配各种特殊的客户使用场景。最后,我们也要和成员一起进行市场推广,从而做大需求。”柏安娜表示。

柏安娜提到的第三个趋势是数据分析,这也是当下英特尔的一个研发重点。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市场上掀起了大数据普及和应用的高潮。作为行业中的一份子,英特尔也在积极参与,并在其中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

柏安娜介绍说,英特尔在数据分析上提供非常多的产品,包括全套的微处理器的产品,从凌动、酷睿到至强、至强Phi,而且使用的是一个无缝的架构。除了处理器外,英特尔还提供了软件方面的支持,包括各种软件开发包,以加快各种应用交付速度。同时,英特尔还与各种开源组织合作,如Hadoop、Spark等,为数据分析应用提供优化和支持。

“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的中心,万千可能尽在数据中心。英特尔正致力于通过创新技术来推动信息通信技术的应用,从无处不在的计算到云计算,再到网络转型,直至数据分析和处理。” 柏安娜说。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