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成立全球计算创新中心 华为KunLun的能量传递

成立全球计算创新中心 华为KunLun的能量传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KunLun发布的那一刻起,华为就承诺建立合作共赢的开放生态,并帮助用户的关键业务计算从封闭走向开放。近日,华为在杭州宣布成立“全球计算创新中心”,携手合作伙伴打造关键业务产业链生态平台,目的就是加快推动关键业务平台走下高地,帮助客户摆脱封闭。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12月6日

关键字: 华为 KunLun 全球计算创新中心 生态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华为KunLun开放架构小型机发布不到一年时间,出货量已经达到近百台,这在关键业务计算领域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从KunLun发布的那一刻起,华为就承诺建立合作共赢的开放生态,并帮助用户的关键业务计算从封闭走向开放。

成立全球计算创新中心 华为KunLun的能量传递

近日,华为在杭州宣布成立“全球计算创新中心”,携手合作伙伴打造关键业务产业链生态平台,目的就是加快推动关键业务平台走下高地,帮助客户摆脱封闭。在华为发布的KunLun合作伙伴生态圈图景中可以看到,其与包括硬件芯片、操作系统、虚拟化与云、数据库、行业ISV、咨询等伙伴联合创新构建了全方位的关键业务解决方案和产业链。

成立全球计算创新中心 华为KunLun的能量传递

在此次的全球计算创新中心暨KunLun行业联合创新实验室揭幕仪式上,华为携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天信息共同发布银行个人核心业务系统KunLun联合解决方案,并分别与Oracle、汉得成立了“联合创新实验室”,与SAP生态圈重要合作伙伴United VARs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华为全球计算创新中心还将联合英特尔进行硬件基础平台创新。

打造水平与垂直解决方案孵化中心

全球计算创新中心已经吸引超过20家合作伙伴入驻,华为IT服务器产品线副总裁、高端服务器领域总经理王震表示,“华为技术聚焦,面向企业的关键业务、核心应用提供关键计算平台,经过长达6年的研发积累投入,以及华为同SAP、Oracle、IBM等这些世界级的合作伙伴深入合作支撑了这样的解决方案,具备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华为KunLun从最底层的处理器到操作系统到虚拟化到数据库到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以及咨询和顾问服务都跟世界级的伙伴建立了联系,全球计算创新中心面向合作伙伴和市场提供了一个开放合作平台。”

华为联接产业链合作伙伴有三大创新,王震说:首先是基础创新,华为同英特尔保持长期永续的合作,在基础技术上长期投资、压强突破;其次是平台创新,华为跟行业的合作伙伴、垂直行业独立软件供应商等共建产业链、和深度的融合与联合创新。第三到生态系统创新,面向业界构建全套的生态创新和互动平台,构建开放生态系统。

成立全球计算创新中心 华为KunLun的能量传递

全球计算创新中心就是实践这一目标的重要平台,华为致力于将它打造为水平与垂直解决方案孵化中心,水平纬度面向IaaS基础设施的通用解决方案合作,垂直纬度面向行业关键应用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前者重点关注系统的开放性、性能的优化与提升、TCO的改进和芯片、代码级基础技术的联合创新与优化,后者关注客户体验、解决方案的完整性、高可用性、和业务连续性,针对金融、政企及运营商等客户的需求提供更有价值的解决方案设计,并在实际应用环境中对技术方案进行集成验证,以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帮助最终用户创造价值。

在创新中心的大楼内可以看到,华为面向金融、政企和电信行业以及面向水平解决方案的多个创新优化的联合实验室已经投入使用,以及包括为实验室联合创新配备了数据中心,王震强调,占地面积近一千平的实验室给合作伙伴和客户取得共同成功和业务创新打下了基础。

联合创新向产业链传递能量

在揭幕仪式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天信息与华为联合发布了基于KunLun开放架构小型机的“银行个人核心业务系统联合解决方案”,邮储银行将承载个人核心业务系统历史数据子系统的设备迁移至华为KunLun开放架构小型机上,系统上线稳定运行,本次迁移也为银行业IT建设提供了参考。南天信息副总裁、软件业务集团执行总裁熊辉表示,“联合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从大型银行到农信、城商的各类银行客户构建基于开放平台核心业务系统的需要,基于此解决方案基础之上,还将进一步打造金融云的联合解决方案,帮助银行客户以低成本解决业务、处理性能扩展需求。”

华为同Oracle的合作由来已久,就在双方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前几天,他们刚刚签订基于华为KunLun面向客户进行企业套件服务的协议,可以给各大银行提供基于KunLun调优的端到端的完整数据库套件解决方案。

华为与SAP两年前建立战略合作,华为SAP HANA一体机就是双方合作的典型,王震说,SAP的套件对华为KunLun平台也有很好的调优。此次,华为与United VARs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United VARs是SAP第一大转售伙伴,双方将提供基于SAP平台的联合ICT整体解决方案,联合构建高性能计算平台、SAP业务平台,及服务定制的全SAP生态领域端到端解决方案。

汉得在2012年正式加入United VARs,成为United VARs中国区的唯一合伙人,汉得首席执行官黄益全表示,将联合华为为企业提供基于云平台的行业方案,汉得基于软件系统提供服务,希望它往下延伸进行整合,打造软硬一体的解决方案,并希望协作形成硬件、软件、服务一体的生态圈。

联合开放向用户传递价值

当然,一系列KunLun行业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成立不代表结局,王震表示,“同合作伙伴建立开放的生态系统是华为的长期规划,明年计划会发布基于KunLun的近百个场景的解决方案白皮书。最重要的是,它们真正的意义不是简单地测一下兼容性,而是要做出差异化的、高性能的、给客户更好体验的、低TCO支出的关键业务计算解决方案。”

并且,同合作伙伴进行联合创新实现的效果是出乎意料的,就拿性能提升这一项来说,在华为的一个系统中就部署了KunLun,单库物理资源从之前的8路提升到16路,内存从6T提升到12T,这些都是双倍的变化,但是随机查询指标的性能提升了330倍,这得益于SAP HANA套件底层及代码级等和KunLun的结合。

所以,不管是硬件性能的调优还是TCO的降低,或者开放推动的业务创新,华为期望将这些价值的热能量传递给更多的行业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